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要闻
营商要闻
龙亭区农业农村局农资监管检查、诚信经营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5
 

目前,正值春耕备耕、保障小麦生长的关键时节,为净化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粮食生产安全,3月6日,龙亭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对全区农资市场进行专项监管检查。

工作人员随机对辖区农资销售店进行检查,仔细针对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的生产日期、备案手续、标识标签,以及农资专营店的经营资质、产品价格、经营场所、进货渠道等进行查看,并耐心地向经营者讲清化肥、禁限农药的使用标准,严把种子、农药质量关,严禁经营非法转基因种子和假冒伪劣种子,从源头上遏制劣质农资产品流入市场,确保农资产品质量。

同时对主体责任人现场讲解、互动交流等方式向农资店传达相关诚信知识和信用政策,并发放宣传资料,号召广大商家要诚实经营,争做文明城市的践行者,不断规范和提高诚信服务水平,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行业规范,依法、诚信开展经营活动。 并当场与农资店签订了诚信承诺书。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农资市场抽查和检查力度,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为全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8 15: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