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要闻
营商要闻
王凯: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帮助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来源: 营商环境看河南 发布时间: 2023-01-18
 

1月15日,河南省省长王凯到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经济一组委员小组,与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省两院报告等,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马琴、李雨、赵文明等10位省政协委员先后发言,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平台经济培育、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一致认为报告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措施务实、振奋人心。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王凯说,各位委员的发言站位高、调研深、建言实,省政府将系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

王凯指出,过去五年特别是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主动作为、应变克难,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了河南贡献。成绩殊为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结着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王凯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王凯指出,要加快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促进生活性服务消费回补回暖,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帮助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要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以高能级产业项目为抓手,加快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绿色化发展,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推动国资国企优化布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守住底线、见微知著,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牢牢把握发展和安全的主动权。

王凯说,人民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是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希望各位委员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为河南发展献策献力。省政府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周春艳参加讨论。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6 17: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