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环境政策库
营商环境政策库
开封市龙亭区政务大数据中心“四个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20
 

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部门协同合作,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打好发展主动仗。现结合我中心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便民利企”核心要点,落实落细“放管服”改革工作任务,聚焦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持续提升优化服务能力水平,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模式、新做法,让政务服务提速度、升温度,打造“亭满意”政务服务品牌。

二、工作任务

(一)“红建设”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核心,在中心掀起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将二十大报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二)“快建设”

以流程优化、业务娴熟为突破口,以更快更简更有效为导向,持续优化办理流程,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审批时间,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和咨询接待技巧,减少群众等待时间,提升办理效率。

(三)“简建设”

按照“应减尽减”原则,通过“合并、共享、代替”等方式,不断精简、取消非必要审批材料,如需要现场查验证件原件的,能够复用的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减少企业和群众的办事负担。

(四)“暖建设”

完善无障碍设施,丰富“您说我办”窗口服务内容,提升长者服务专区服务质量,拓展志愿者服务,根据群众、企业不同类型的诉求,进行“一对一”精准服务,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三、工作步骤

(一)研究梳理,有序推进。2月21日3月3日,梳理服务事项、工作内容,列出相关方案。

(二)优化完善,常态开展。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实时调整、优化工作内容,确保实效性、长效性。

四、工作保障

(一)加强协调配合。成立“四个建设”工作专班,中心与各入驻单位通力协作,具体工作中确保专人负责,对照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鼓励探索创新。转变工作思路,理清工作流程,围绕推进“四个建设”创新工作举措,鼓励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积极探索原创性、差异化措施,形成龙亭政务服务的特色亮点。

(三)强化督查考核。区纪委“办不成事监督窗口”及时跟踪工作进展,对此项工作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8 1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