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北郊乡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 北郊乡 发布时间: 2023-03-14
 

为进一步发挥广大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中的监督作用,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持续推动全乡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形势稳定好转,3月7日下午,北郊乡工会委员会在区总工会指导支持下,组织开展了“安康杯”竞赛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北郊乡及所辖社区工会会员、辖区内新形态工会会员共约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丰富安康杯的宣传形式,紧扣安全健康这一主题,乡政府邀请开封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龙亭区消防队消防员为大家授课。

开封市人民医院讲授了全民自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包括常见职业病、流行病的预防,随后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海姆立克法教学,参学的会员现场进行了模拟演练;龙亭区消防队宣讲了火灾预防与火场急救知识,现场进行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教学并邀请部分会员参与体验。

学习宣讲结束后,会员们共同参与了“安康杯”知识竞赛,竞赛围绕《工会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知识内容,让工会会员们真正达到以赛促技、以赛促学的目的。

随后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工会主席秦振带领工会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秦振表示在未来新征程上,全乡工会组织要在党的领导下,立足自身定位、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彰显担当作为。

通过此次安康杯竞赛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丰富了北郊乡党员干部的文化生活,展现了新时代职工砥砺奋进、团结拼搏的精神面貌。乡工会将进一步发挥工会职责,带领基层工会创新服务形式,加强宣传力度,不断探索“安康杯”竞赛活动的新内容、新形式,大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康、事事保障安康的良好氛围。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6 17: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