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叫响“爱商龙亭”特色品牌——访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
来源: 开封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8
 

“营商环境体现着一个地区的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政府形象。”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龙亭区围绕优环境、上项目、促投资,对标国内一流、狠抓改革攻坚,打出了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叫响了‘爱商龙亭’特色品牌,放大了‘宜居宜游的家园·投资创业的热土’辐射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突出公平竞争,打造一流市场环境,全领域提升“公平度”。坚持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平等对待、科学监管,坚持减税降费政策执行到位、非禁即入原则坚持到位、无事不扰要求落实到位,常态化开展走流程、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等系列活动,持续深化对接上门“零距离”、企业开办“零成本”、金融服务“一对一”、推荐项目“点对点”,充分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发展动力。


突出高效便捷,打造一流政务环境,全环节提升“便利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推行“热心、细心、耐心”三心服务,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帮办代办、即办即结、绿色通道“四位一体”服务机制,设立“潮汐”窗口,增设“老幼孕残”窗口、“您说我办”窗口,实现了审批权力“能放尽放”、审批流程“能优则优”、审批效率“能快则快”。在登记注册业务中推行“助企联络员”制度。发放了开封市首张“个体户直接变更经营者”营业执照。


突出依法办事,打造一流法治环境,全过程提升“满意度”。坚持把法治作为营商环境“最硬内核”来打造,强化企业经营的安全保障,防止自由裁量的任性而为,推进刚柔执法的有机统一,坚决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特别是深入推进“清廉大厅”建设,建立健全服务承诺、首问责任、容缺受理各项机制,全面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动实现“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的转变,叫响了“亭满意”服务品牌。


突出诚信守约,打造一流开放环境,全方位提升“美誉度”。坚持把信用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为重点,着力开展政府守信践诺专项行动,探索构建企业信用信息披露制度与信用奖惩政策体系,加大“诚信龙亭”建设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创新推出“首席金融服务官制度”,让各类市场主体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开放环境。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09 17: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