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区委书记尹君接受开封日报专访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6-03-07
 

抓制度 提亮点 强基础
龙亭区基层党建工作助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访龙亭区委书记尹君

去年以来,龙亭区招商引资持续突破、项目投资遍地开花、平安建设屡创佳绩,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绩。“龙亭区外树形象、内强根基,以基层党建为驱动和引领,抓制度、提亮点、强基础,全力推动产业升级,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上保持了好的趋势、升的态势和强的气势。”2月18日,该区区委书记尹君告诉记者。
抓制度,落实第一责任。该区区委与全区10个党(工)委签订了党建目标责任书,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各级书记党建工作联系点,督促指导联系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并进一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去年,区委书记尹君主持党建专题会议4次,约谈45人次,协调解决问题18个。居民陈某、董某信访问题历时6年之久,急需解决。在一次专题会议上,尹君与被约谈党建负责人详细分析该信访问题,找准关键处,以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利益为基准,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最终圆满解决问题。
提亮点,激活党建品牌。作为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省级示范点,龙亭区委坚持效果导向,以健全基层党组织为重点,以规范基层权力运行为抓手,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目标,以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为标准,统筹推进,融合开展党建工作。便民服务示范点大兴办事处和西门社区各有12项服务事项录入“市民之家”系统,只要材料齐全,就可以直接办理具体业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此外,西门社区、御景湾社区开通“开封市服务之窗”便民终端,居民可直接自助办理水电气费缴纳、社保民政等更多事务。市、区、乡(街道)、社区四级便民服务网络已初步形成。大兴办事处居民刘玉生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我们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了!”
强基础,筑牢战斗堡垒。龙亭区积极开展基层活动场所建设,安排专项资金400万元,对全区11个活动场所的社区党组织开展“清零”活动,20家“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建立党组织1个,其余19家全部派驻党建指导员。在组织实施帮扶工作活动中,该区选派5名县级干部和20名科级干部组成工作队,对排查出的5个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的社区级党组织实施帮扶,帮助他们分析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同时,该区推行“一线工作法”,把基层一线作为锻炼的主战场,注重引导中青年干部到基层去接受教育和锻炼,安排18名新录用公务员到农村社区挂职,让他们在艰苦环境经受考验和磨练,在基层大舞台的实践中增长才干。截至目前,全区副科级以上实职干部与160名留守儿童对接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300余件。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09 17: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