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区委书记尹君就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接受开封日报专访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5-09-18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龙亭区秉承‘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创建理念,将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作为一项中心任务摆上位、抓在手,举全区之力,动全民之手,以优质服务、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为创建重点,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共建美丽龙亭,共享发展成果。”9月9日,龙亭区委书记尹君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尹君告诉记者,该区公益宣传以“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创建文明标识、注重文明行为和道德规范三方面为抓手,做到边宣传、边规划、边建设。在清明上河园、龙亭北路等处建成宣传墙700多米,绘制文化长廊19处5200平方米,成为教育群众的开放道德讲堂。在城市出入口、商业街区等人口流动密集处设置大型公益喷绘30多块,在沿街商场、店铺、宾馆等设置宣传橱窗(展板)1000余块。在龙亭湖西岸建成一座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
“龙亭区按照‘道德讲堂为主导、宣教理论为辅助、文艺巡演为烘托’的工作思路,开展了一系列以‘弘扬美德文化,提升文明素质’为主题的道德教育活动。”尹君说,全区先后举办专题道德讲堂135场,受益群众8万余人次,增强了群众向善行善感召力,让道德传播如春风化雨般润泽心田。龙亭区还组建了一支社会化宣讲队,先后举办“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宣讲”“百姓直通车宣讲巡演”等活动119场次,参与干部群众约13万人。同时,龙亭区还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巡演活动,举办“核心价值观故事汇”“中国梦文艺演出”等文艺活动60场,让群众在欢乐中不断提升文明素质。
尹君说,按照“搭建平台,植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宗旨,龙亭区着力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谋划和实施“邻里守望·情暖龙亭”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关爱空巢老人“邻里相伴”、关爱留守儿童“邻里相携”、关爱残疾人“邻里相扶”、关爱农民工“邻里相帮”、环境整治“邻里相助”、文化体育“邻里相悦”、文明行为“邻里相敬”、平安建设“邻里相安”等志愿服务行动,促进社区更加和谐、宜居、文明。截至目前,该区实现注册志愿者3869人、成立志愿服务队81支,已组织1100名志愿者开展节日慰问、生活关爱、文化娱乐等活动。
尹君告诉记者,在活动开展中,龙亭区开展督查活动13次,下发督查通报18次,累计整改问题316项,进一步推动了全区在创文宣传、卫生环境、社区软硬件改善等方面的优化升级,促进创文工作持续向好向优发展。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09 17: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