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龙亭区委书记尹君接受开封日报记者专访--以“三抓”落实“三保” 以“三促”助力发展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5-08-12
 
近几年来,龙亭区经济社会已经进入良性发展轨道,但是欠发达现状并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发展条件还受到一些约束和限制,发展成效还没有完全体现,赶超跨越还面临一些困难。
怎样突破发展瓶颈,解决发展难题?在于党员干部,在于党风政风。2015年以来,我们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一学两争三优”活动。按照市委要求,我们以“三查三保”活动为载体,着力查找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社会稳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作风转变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推进,既在发展中践行党性宗旨,又在发展中落实思想教育;既在发展中锤炼党员品质,又在发展中检验服务能力。
一是全面排查,统筹融合。我们对照“三严三实”,聚焦“三查三保”重点内容,从具体问题着手,分领域、分系统对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突出热点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障碍问题、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难点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同时,把“三查三保”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我区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实际和改进干部作风结合起来,注重常态长效,坚持久久为功。
二是深入细查,以查促改。我们研究制定了“三查三保”相关事项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了责任分工,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坚持深查细查,把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考虑周全,把各类可能存在的隐患排查到位,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做到横向到边、纵深到底。同时,建立排查台账,针对查出的矛盾问题,及时制定措施,从源头上预防、减少问题发生。
三是重点严查,落实整改。结合区情实际,我们重点对公共场所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汛等重点领域和建筑工地、食药监管等重点环节安全隐患进行了严格检查,围绕区委重点改革任务和具体措施进行认真梳理。突出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认真制订整改方案,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最大限度排除安全生产隐患、化解各类矛盾风险,为保持经济社会稳定、促进改革发展赢得了主动。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扬“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的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沉下心来抓落实、鼓足干劲谋发展,集中精力管大事、抓大事,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突出招商投资、项目推动落实等工作重点,以“三抓”落实“三保”,以“三促”助力发展。
一抓优化环境和优质服务,确保依法行政,促安全生产。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完善产业配套、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搞好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效能,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为项目服务,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少搞管、卡、压的事,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集中治理办事难、审批慢、乱检查、乱收费、索拿卡要等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保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严厉整治施工环境,对抢搭抢建、抢栽抢种、强装强卸、强揽工程、强行阻工等影响项目施工环境的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对违法建设,继续坚持露头就打,见违就拆,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对交通、公共场所、文化旅游、农业、消防等领域严格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降低公共风险。
二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确保发展繁荣,促经济增长。按照城区、近郊、沿黄三大片区发展规划和空间布局,突出区域特色,精心谋划包装一批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城区围绕特色商业区,重点引进文化、商贸、旅游等重大项目;近郊围绕文化创意园区,重点引进文化创意、高端物流、企业总部项目;沿黄围绕做大旅游产业,重点引进旅游、现代观光农业等项目。通过大招商、招大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谋划储备和引进一批大项目,为经济发展积蓄后劲。坚持文商旅融合发展,全力推动“两区”建设,激活地气、聚集商气、带旺人气。扶持上河城、七盛角等特色街区健康发展。加快建业东京梦华东西半亩园、铂尔曼酒店、珠玑巷二期、徐府街等项目建设。统筹布局文化创意、保障房、商品房以及城中村改造项目,推动北区快速发展。抓紧启动开封国际农业会展中心、企业总部建设。重点做好东京梦华苑、中华亲情林、双喜文化园、智慧中原等项目建设。以休闲养老、生态旅游、现代观光农业等项目建设为切入点,走出沿黄发展的新路子。
三抓基础设施和“两改一建”,确保民生根本,促社会稳定。尽快启动古城区1#2#地块、徐府街北侧地块、汴京饭店周边等地块房屋征收工作,全力完成6个遗留地块房屋征收工作,深入推进私访院等6个城中村改造,推进嘉泰北苑、小李庄周边、复兴大道两侧地块等保障房项目建设。突出抓好连霍高速开柳路互通立交建设和开柳路拓宽改造,完成孝严寺街、内顺城路和龙亭西路北延以及保障房周边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任务,抓好仁和路、劳动路北延、仁和馨园北路等道路的征收工作,确保早日进场施工。配合做好梁苑北路PPP项目、输变电工程、热力管网建设。做好征收工作同时,扎实践行群众路线,做好回楼安置和拆迁补偿等配套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合法权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09 17: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