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养老服务
龙亭区医保局深入村户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来源: 龙亭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 2022-11-14
 

为有效防范因病致贫返贫,铸牢民生保障底线,近日,龙亭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有恩带领医保政策入户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深入两乡各村开展入户宣讲,两乡卫生院院长、相关驻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以及村医参加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开封美庭护理服务有限公司相关领导。

在柳园口乡丁庄集社区的五保户家中,宣讲团就参保缴费、两病、慢病、长护险等相关政策进行逐户宣讲,特别是针对涉及到群众的三重制度保障权益等政策调整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发放各类宣传画册。此外,宣讲团将政策宣传与实地调研有机结合,了解到当前部分群众在参保缴费中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对解决问题的途径以及如何有效优化医保筹资的方式方法进行了认真研讨。

在刘庄社区困难群众家中,宣讲团了解到该户属于典型的双失能老人家庭,仅有儿媳常年照顾两位失能老人,生活状况十分艰苦,张有恩当即向失能老人表示:“一定要树立信心,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随后,张有恩表示,要充分利用“医保乡村振兴三级网”等有效载体,加大排查力度,确保对类似的典型家庭做到心中有数,并将各项惠民待遇政策严格落实到位,确保困难群众应享尽享。长护机构要充分发挥帮助此类失能家庭“拨云见日,重现光明”的社会职能,切实起到医保乡村振兴的抓手作用、推助作用。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海报、彩页、手册两千余份,不仅提升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同时也进一步掌握了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底数,为精准实施医保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