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养老服务
本月起职工医保卡个人账户上的钱减少!原因是!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7-11
 

——2022年7月1日起开封职工医保改革:今后门诊看病可医保报销,最高报销比例达70%!

2022年6月17日,开封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开封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办法》(汴政办〔2022〕33号),现将重点政策解读如下:

一、门诊费用可纳入开封市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在一、二、三级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发生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内的医疗费用,达到起付标准后,即可按60%、55%、50%的比例由门诊医疗统筹基金报销,其中退休人员在此基础上分别再提高10%。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月度最高支付限额分别为150元、200元,年度最高支付限额分别为1000元、1500元,超过年度限额支付以上部分的医疗费用由个人支付。未按时足额缴纳职工医保费的人员,补交欠费的,欠费期间内发生的门诊费用,统筹基金不予支付。

二、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计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单位缴费的部分不再划入个人账户;退休人员个人账户由统筹基金按同一定额划入,划入额度由实施改革上年基本养老金月平均水平的2%左右确定(每月按60元划入)。

三、现在职工个人账户还可用于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个人负担部分,可用于配偶、父母、子女参加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和本人参加职工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的个人缴费。

重要提醒:共济账户使用前参保人需要先建立家庭关系再授权建立共济账户,被授权的家庭成员才可以使用。受理一是到医保部门,二是参保人通过互联网登录“河南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的网厅维护授权共济账户。

请各单位劳资人员,每月务必按照医保缴费流程和时限办理做好医保征缴!

咨询电话:22786700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