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养老服务
注意啦!开封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开始啦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11-24
 

大家注意啦!开封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开始啦,请大家速去社区缴费!

一、参保对象

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是指我市行政区域内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的人员,具体包括:

1.农村居民;

2.城镇非从业居民;

3.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全日制研究生以及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学生(统称“大中专学生”)

4.国家和我省、市规定的其他人员。

二、缴费标准

开封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320元/人。

三、集中征缴时间

集中征缴时间为2021年9月1日—2021年12月20日。

四、待遇享受期

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五、可享受待遇

按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障待遇,主要包括:

住院基本医疗待遇、大病保险待遇、普通门诊待遇、“两病”(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专项保障待遇、门诊慢性特殊疾病医疗待遇、医疗救助待遇(特殊困难人员、低保人员、返贫致贫人员等)。

龙亭区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点具体如下,大家可以选择就近社区及时缴费哦!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