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销售环节食品安全、市场主体查询培训会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2-28
 

为强化市场监管领域监管力量,提升监管效能,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销售环节食品安全知识水平,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龙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销售环节食品安全、市场主体查询培训会。区局班子成员和执法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特邀开封市市场监管局流通科副科长闫娟前来授课。会上,闫娟分别对日常销售环节检查和监管进行讲授,详细讲解了食品销售环节的法律法规体系、检查时的检查要点等;并介绍了本年度的检查计划,以及检查过程中需要重视哪些检查内容,如何从日常监管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开展的“守查保”行动、农村假冒伪劣行动、以及“两个责任”行动等,闫娟详细讲解了一系列行动检查的重难点,强调要全面梳理掌握辖区内商户变更信息,做好做实动态监管。


随后,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股股长陈吟乐就市场主体信息查询、统计等应知应会知识为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培训围绕如何看懂营业执照,了解营业执照各项内容,如何在系统内查询、筛选市场主体各项信息等基本和常用的知识进行讲解,使执法人员能在工作中快速精准掌握所需企业信息,提升了工作效率。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孟伟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立足实际,准确把握学习培训重点,强化日常监管服务能力,以业务提升促监管提质。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