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12315平台操作流程、特种设备监管知识培训会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2-13
 

为进一步增强业务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适应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工作需要,2月9日上午,龙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12315平台操作流程、特种设备监管知识培训会。分局班子成员和执法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首先由区局消协负责人详细讲解了12315平台操作流程、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接到消费投诉如何处理,通过培训执法人员掌握12315平台操作方式,为下一步推行周六日及节假日12315处置不打烊奠定理论基础。

随后,区局业务二股负责人针对电梯、大型游乐设备日常监督检查实操等特种设备日常监管重点进行了讲解,现场观看了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组织制作的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教学片《电梯使用单位日常监督检查内容检查中常见问题处理》及《大型游乐设施现场安全监督检查教学片》。监管人员通过培训更加直观了解了对电梯、大型游乐设备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特点和性质,对日常监管工作有效开展将会起到重要作用。

下一步,龙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组织市场主体信息查询、统计、许可信息查询统计、日常监管工作重点等各类培训,全面巩固提升参训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以业务提升促监管提升,为指导实践、强化日常监管服务夯实基础。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