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龙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春节假期12315维权处理不打烊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1-29
 

春节假期,节日消费进入高峰,开封迎来文旅业复苏,大量游客来汴,各类投诉举报增多,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春节假期12315维权处理不打烊,值班人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消费者解决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以辛勤的工作,让群众过一个安全放心年。

该局充分发挥12315平台贴近群众、反映民情的作用,依法快速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对于消费者投诉的问题,确保做到即接即办、及时受理、快速处置,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春节期间,通过12315平台,龙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投诉举报21起,其中超过80%为景区门票退费问题。春节期间全区各类消费需求旺盛,节日市场秩序总体良好,未发生群体性消费投诉事件,未产生重大消费舆情。

下一步,龙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实行假日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值班报告、维权处置不打烊等制度,及时受理并快速处置各类投诉举报,保障节日期间12315平台维权渠道畅通,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