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其他重点信息领域信息
其他重点信息领域信息
龙亭区集中开展“三清两建”专项整治公告
来源: 龙亭区“三清两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7-14
 

龙亭区委、区政府决定自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10月15日在全区所有涉农社区开展“清资产、清矛盾、清村霸,建强基层组织、建强农村集体经济”的“三清两建”专项整治,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清资产。全面清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签订的各类经济合同,逐件核查合同合法合规情况,对超长期、超低价、未经民主程序等问题合同和未签订书面合同的行为进行纠正,对未及时缴纳合同约定价款的行为进行追查。严肃查处滥用职权侵占、挪用、截留、私分集体资产行为。严肃查处集体资源资产发包、租赁、拍卖和工程项目建设等合同中的“垄断包”“人情包”“权力包”现象。严肃查处村干部利用工程项目套取资金、收受贿赂、违规承揽和转包本村工程行为。严肃查处非法侵占集体所有的土地、林地、荒山地、荒坡地、滩涂地等行为;严肃查处非法侵占村集体用于经营的建筑物(门面房等)、小型水利工程等农业基础设施、村集体投资兴办的各类企业等行为;严肃查处非法侵占公共服务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的资源资产行为。


二、清矛盾。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要求,对反映社区干部侵占群众利益问题的,诉求合理的要立即解决,诉求不合理的,思想教育到位,化解疏导情绪;对社区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问题线索移交纪委监委依法调查处理。


三、清村霸。严厉打击侵占集体资产,非法占有集体土地,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非法侵占、骗取国家项目资金等行为;严厉打击破坏经营秩序,在土地流转、工程建设、客货运营等过程中暴力打压竞争对手行为;严厉打击干扰基层政权,通过“拳头”、欺骗、贿选等手段插手基层选举,争当社区干部或者扶植代理人,插手基层公共事务行为;严厉打击欺压百姓,强拿硬要、随意殴打、寻衅滋事,雇佣黑恶势力,甚至形成黑恶势力行为;严厉打击社区宗族势力依仗人多势众,恃强凌弱、横行霸道、危害一方以及群众反映强烈或其他具备“村霸”特征的行为。


即日起至2023年7月30日前,凡主动退回侵占的集体资产,予以从轻处理或免予处理;对拒不交代情况、拒不配合调查的,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专项整治期间,开设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欢迎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涉及侵占集体资产和“村霸”行为,受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早8:30至晚18:00,专项整治工作组将对举报线索及举报人严格保密,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以及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从严从重惩处。


举报电话:0371—22786011;


举报邮箱:ltnlmj@163.com。


龙亭区“三清两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7月10日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