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其他重点信息领域信息
其他重点信息领域信息
龙亭区政务大数据中心关于开展 “信用+政务服务”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区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22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信用服务精神,鼓励探索创新信用场景应用,提升市民守信获得感,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加快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机制,依法依规运用信用激励手段,扩大信用应用场景,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力度,让更多的诚信主体享受到信用红利,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获得感,引导形成“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的良好氛围,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 

二、工作原则 

通过信用信息公开和共享,推动区直各部门间的法人和自然人的信用信息有效整合,促进互通共享。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互促、行政与市场共融的信用服务模式,扩展“信用+”应用场景,丰富“信用+”激励内容,共同搭建多渠道、多元化的“信用+”项目体系。 

三、主要内容 

“信用+政务服务”。全面推行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和“信用承诺”制度,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诚信主体享受优先办理、简化手续、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便利服务措施,为守信企业节约办理时间成本。对符合条件且进行信用承诺的行政相对人,除法律法规要求提供的材料外,部分申报材料不齐备的,如其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提供,可先行受理,真正实现“让信用信息多跑腿,让诚信主体少跑腿”。

四、实施范围

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

五、激励内容

为办事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免审即享、万人助万企等信用便利措施,助推企业取得好的经济效益,切实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龙亭区政务大数据中心

2023年3月22日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