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稳岗就业
区人社局积极开展日常劳动用工检查
来源: 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23-02-13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劳动报酬权益,春节后龙亭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深入辖区内在建工地,全面开展节后保障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及劳动保障普法宣传工作。

工作人员针对全区在建项目用工实名制及监管平台使用情况进行详细检查,要求在建项目需完整提供工资发放凭证、考勤表、工资表、农民工工资专户设立情况、人工费拨付凭证等纸质材料,“一户一档,精准治欠”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在建项目及时将工人信息录入河南省农民工监管平台,严格规范工人进场程序,做到进场即录、人人可查。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有效地宣传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监督了建筑企业的用工行为,提高了用人单位的守法意识,增强了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的有效性和实效性,提高了劳动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做好劳动保障基础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