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助企纾困
助企纾困
龙亭区税务局:智慧微厅提速度,税收营商有温度
来源: 龙亭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 2022-11-29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智慧税务建设,龙亭区税务局聚焦辖区市场主体的办税缴费需求,立足智慧便企、精细服务的理念,以智慧终端为主要载体,打造涵盖税务服务、人社、医保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智慧微厅”,让税务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一站办、自助办”,打造高效便捷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服务全天候,咫尺之间“就近办”

“智慧微厅”设立在重点税源企业聚集区,选址临近新街口商圈的中国工商银行开封东大街支行,将办税缴费服务延伸到税企沟通“最后一公里”,有效延长办税缴费服务时间,延展办税服务厅的服务区域,让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涉税费事项办理和沟通不再局限于大厅窗口,也为在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下办税服务厅实现有效分流。

业务全覆盖,高频事项“一站办”

“智慧微厅”通过对办税服务厅功能区块整合、业务流串联、软硬件结合,可实现电子税务局全业务及多项自助办税终端功能。具体包括电子税务局全功能业务办理、信息报告、备案办理、新办纳税人套餐、税控设备领取、发票办理、信用评价、智能咨询、全程视频及语音连线等功能,真正实现高频事项“一站式办理”。

场景全智能,贴心服务“自助办”

“智慧微厅”提供攻略式、情景式、主题式的多种办事引导及辅助服务,结合人脸识别、智能传感、远程控制、条码扫描、材料采集、自动盖章等技术,将政务办理事项中热门业务进行智能整合,精确引导群众理清办事要求和流程脉络,让办事“不折腾”、办税“不费力”。“智慧微厅”内还增设“远程可视化互动”功能,支持视频通话、屏幕共享、在线帮办、远程辅导、过程留痕等智能化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面对面”的“云教办”“云帮办”“问办合一”远程辅导,让其看得清楚、弄得明白,办事“零障碍”。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