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义务教育
开封市第三责任区教研活动在龙亭区开展
来源: 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 2023-05-15
 

5月10日上午,开封市学前教育第三责任区在县街幼儿园开展“幼儿园环境创设”主题教研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责任区内全体幼儿园环境创设工作扎实开展,达到资源共享、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市教科院副院长杨好勤莅临指导,禹王台区、通许县、龙亭区教研室,区属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参加此次活动。市教科院学前教育教研员、第三责任区负责人邢薷匀主持此次专题教研活动。

实地观摩环节,县街幼儿园通过多元化、多维度的环境展示,让观摩老师了解幼儿园环创是以儿童自身为叙述视角,用儿童自己的图像、绘画、符号等表征手段记录并呈现儿童自身对主题活动的认识,进行深度学习的过程,让幼儿在“有准备的环境”中探索与创造,展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

分享交流环节,各领队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园所实际进行整合落实,要基于儿童视角,创设出幼儿喜欢的互动式环境。

专家讲评环节,邢薷匀以“精彩环境成就幼儿快乐成长”为主题讲评,明确指出要基于儿童立场、立足儿童视角、追随儿童兴趣的理念,以互动性、教育性、生动性、实用性为主做环境创设。

杨好勤强调,要以“引领”、“共享”为关键词,以幼儿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倡导绿色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深度学习的环境创设,推动孩子“五育并举”发展。同时,县街幼儿园等公办示范园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扎实开展帮扶乡村学前教育,让薄弱幼儿园感受到开封市学前教育大家庭的温暖。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