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义务教育
开封市龙亭区2021年小学升初中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11-22
 

龙教〔2021〕19号

为切实做好2021年小学升初中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结合我区柳园口中学服务范围的实际情况,制定2021年小升初工作方案。

一、招生范围

龙亭区辖区内两乡(柳园口乡九所小学,北郊乡两所小学)未参加市区划片入学的小学毕业生及返乡适龄少年。
二、入学条件

(一)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具有龙亭区常住户籍或合法固定住所的小学毕业生(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 。

(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具有龙亭区常住户籍的外地返乡的小学毕业生 。

(三)依据《开封市义务教育阶段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实施细则(试行)》,符合要求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四)年满16周岁(200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且已接受完九年义务教育的小学毕业生,原则上不再接受初中入学申请。

三、报名办法及报名时间

1.各小学请于2021年7月4 日上午8:00到柳园口中学集中办理入学报名手续。报名时需提供毕业生个人登记表、毕业生花名册。

2.户籍在龙亭区的外地小学毕业生、符合要求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户口本、合法固定住所证明(复印件)、小学毕业证书、素质发展报告书(六年级成绩单)及1寸照片三张,于2021年7月4日8:00-11:30到柳园口中学报名登记。

四、龙亭区小升初招生咨询地址及咨询、举报电话

龙亭区教体局:西门大街283号,电话:0371-25697603

招生监督举报电话:0371-25697660

五、有关要求

(一)中学要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制定计划,周密安排,广泛宣传,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要制定招生应急预案,明确招生负责人、接待咨询人员,设置招生咨询处。

(二)中学要对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做到应入尽入。

(三)努力稳定乡村学校生源,均衡编班,每班不超过45人,防止产生新的大班额问题。

(四)区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对于存在违规违纪招生行为的单位,坚决予以查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五)中学要制定招生工作方案,招生方案含招生原则、组织机构及职责、招生对象、招生范围、招生办法(辖内生、随迁子女、进城购房子女入学材料都要说明)、预招生总数及班级数、招生时间及携带材料、咨询电话(负责人电话、接待咨询人员电话)、招生咨询处位置。工作方案于7月31日前报教育股(纸质版)。

(六)中学招生工作结束后要写出招生工作总结(含招生宣传图片、招生简章、招生名单、分班结果),与9月4日前上报教育股(纸质版)。

开封市龙亭区教体局

2021年5月8日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