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规划信息
规划信息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亭区分局高质量完成问题图斑整改工作
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亭区分局 发布时间: 2022-11-30
 

为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的决策部署,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亭区分局,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抓实抓好问题图斑整改工作,如期完成问题图斑集中整改任务。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保护耕地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 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区下达的整改任务,坚决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做到长牙齿、零容忍,扎实做好问题图斑集中整改工作。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针对图斑,明确责任分工,限制时间节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压实责任。工作中,按照“点面结合、集中攻坚、整体推进”的原则,由两乡政府牵头,组织自然资源、住建、执法、基层所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强力拆除复耕,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威慑作用。

三是强化源头管控。在集中整改、复耕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巡查监督,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无隐患,实现对全区耕地资源全天候、全方位、无缝隙监管,确保能够早发现、早制止、早消除,积极稳妥推动问题图斑整改。

四是借助舆论造势。通过流动大喇叭播报、微信群转发等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宣传耕地保护相关内容,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耕地、制止各类破坏耕地行为,形成“拆除一宗、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社会效应。

据悉,济南督查局反馈问题图斑20个,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共计面积174.31亩。其中,合法用地2个,违法用地18个。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