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规划信息
规划信息
开封市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线划定汇报会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6-04
 
6月1日,我市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线划定汇报会,研究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线划定工作。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对党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科学研究谋划、敢于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黄玉国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黄玉国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关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线划定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编制实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党中央立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完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制度安排,是实施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经过前期大量工作,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进入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三线划定阶段,对相关单位和同志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落实好上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求。在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基础上,围绕开封未来发展,科学编制、敢于担当,精心编制好一部能够满足上级政策要求、开封发展需要的国土空间规划。要进一步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对重大战略的研究。找准开封在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引领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的优势地位,在“西强、北美、南融、东兴、中保”城市发展方向和六大功能组团的基础上,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意识、协同意识、联动意识,高标准“谋划、策划、规划”,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抢占先机。要进一步构建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体系。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土空间规划改革相关精神的深度学习研究,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抓手,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落实生态保护、基本农田、城镇开发等空间管控边界,提升对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发挥对重点片区的引领带动作用。服务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服务于郑开同城化和郑州大都市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一系列战略实施,服务于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