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
卫生健康
龙亭区疾控中心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区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06
 

2023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 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


为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防治职业病,保护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近日龙亭区疾控中心积极参加市举办的集中宣传活动,走进辖区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讲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通过设置宣传版面及发放手册、宣传折页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4月25日上午,区疾控中心参加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采用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现场咨询、发放《职业病防治法》手册和宣传折页及宣传品等形式,普及职业病防治和职业健康知识,营造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社会氛围,提高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保护意识。

4月26日,龙亭区疾控中心走进开封市威利流量仪表有限公司、开封市中化换热设备有限公司、开封市进前电器仪表有限公司开展宣传,紧紧围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标准和政策开展宣贯阐释,向企业职工宣传有关法律规定,维护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进一步增强企业及职工的职业健康法治意识。


此次《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以预防为主要目的,向大家普及职业病的危害性,让群众增强了职业病防范意识和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关注度,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的职业健康法治意识。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