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2015年龙亭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5-02-13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2015年1月22日
在龙亭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
龙亭区人民政府区长 梁东雁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龙亭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4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区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按照“城区、近郊、沿黄”三位一体发展思路,牢牢把握“持续求快”总基调,抢抓机遇,务实苦干,奋勇争先,全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发展优势不断巩固
预计全年,全区生产总值完成44.8亿元,同比增长10.1%,其中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完成1.88亿元、10.2亿元、32.72亿元,分别增长4%、2%、12%;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亿元,同比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6.1亿元,同比增长15.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34亿元,同比增长28.7%,其中税收收入完成2.11亿元,同比增长35.9%,占一般预算收入比重为90.4%。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四个老城区首位,特别是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均首次突破2亿元大关,在全省158个县区中,财政收入增幅排名第12位,税收增幅排名第4位,税收比重排名第9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二)产业结构更加合理,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坚持立足区情,积极破解影响龙亭长远发展的深层次结构性矛盾,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三、一、二”,明确了以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思路。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一、二、三产比例为4.2 :22.8 :73.0,第三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提高2.3个百分点。全年合同引进内资232亿元,到位资金80.9亿元,同比增长36.8%;实际利用外资3500万美元,同比增长39.6%。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宋都名胜旅游特色商业区建设步入快车道,初步形成了文商旅一体化融合互动发展模式。千盛百货、新玛特、金鑫珠宝、国美电器、迪臣商业步行街运行良好。客家文化交流中心(守望阁)、珠玑巷一期建成开放,并成功举办了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七盛角民俗文化街建成开街,古玩城试营业,铂尔曼酒店、半亩园项目主体完工,古城文化会客厅部分建成并试运营。上河城特色街区项目已经建成,正在招商。结合北区发展优势,积极谋划龙亭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引进文化产业项目8个,投资总额143亿元。开封汽车商贸园区项目进展顺利,开封国际农业会展中心、丹尼斯等项目开工建设。黄河风旅游度假区一期运行平稳。农业基础更加牢固,落实各类强农惠农富农资金4000万元。粮食总产量6000万斤,肉、蛋、奶总产量分别达到4100吨、1700吨、10200吨。农业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土地流转总面积11298亩,新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6家,大力发展生态农业项目,新增农业生态园区5家。完成植树造林面积1630亩,植树12万株。投资130余万元用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农业生产能力。完成1个贫困村整村推进建设任务。建成农村公路10条,养护农村道路110公里。
(三)“两改一建”稳步推进,发展空间不断拓宽
继续实施“两改一建”工程,完成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房屋征收面积40多万平方米。西关北街东侧地块房屋征收项目按期完成,停滞多年的水系二期C地块房屋征收全面完成。水系一期景观工程、黄河水院东侧土地储备项目、人民医院周边、龙亭湖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水系二期周边地块、古城区1#—2—3、2#—6—7地块等房屋征收工作已进入尾声。孙李唐、王口舌、私访院、北关街、小李庄等城中村改造项目积极推进,部分村庄、村民安置房正在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成效显著,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7113套,总面积65万平方米,完成市下任务6367套的111.7%,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以及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提供了充足的房源。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文庙街、三胜街、刷绒街道路改造项目实现了当年征收、当年建设、当年通车。西环路北延工程建成通车。圣桦城、天河湾二期、安联青年城二期、安联优悦城、幸福里一期、锦诚盛世等商品房建设稳步推进,已建成交房约30万平方米,3000余户居民搬入新居。
(四)城市管理卓有成效,城区面貌不断改观
强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投资1.3亿元,完成78条背街小巷整修、54座公厕升级、984座旱厕改造、793家“五小”门店治理和776条垃圾通道、3376个垃圾出入口封堵;新建5个垃圾中转站,改造12个垃圾转运点;集中整治了城乡结合部、城中村、24个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取缔了徐府街夜市、西大街夜市、开柳路木材市场及城区废品收购站,天下城早市、准提街早市实现规范化管理。在全市创卫29期“六个一”竞赛评比中,获得十个第一名、六个第二名,圆满完成承担的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任务,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全力推进创园工作,加快绿地建设和单位、小区庭院绿化补植工作,新建复兴大道段、清水河段等6块街旁绿地,新增绿化覆盖面积43600平方米。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数字化管理工作综合成绩全市第一名。全年依法拆除违法建筑90处,共1.2万平方米。
(五)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
坚持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相统一,全区财政用于民生支出达2.2亿元,增长15.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265元,增幅12%;农民人均纯收入10783元,增幅12%。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城镇新增就业6900人,失业、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81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下。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5人。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清欠农民工工资634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30915人,征缴社保费267万元,累计为7956人发放养老金575万元。医疗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20413人,新农合参合人数53773人,门诊和住院参合补偿92958人次,补偿资金1586.33万元。社会救助工作进一步加强,累计发放低保金1139万元、帮扶救助金244万元、优抚金223万元。积极落实城乡义务教育政策,支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投入资金540万元,用于全区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建设。投入资金522万元,用于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投入资金419万元,用于解放小学搬迁和梅庄小学、牛庄小学、孔堂小学达标验收等标准化建设。落实科技创新基金10万元,完成市级科技成果3项。大力开展文化惠民工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顺利通过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验收。低生育水平继续保持稳定,人口总量增速平稳。认真落实计生惠民政策,发放各类奖励扶助资金213万元,受益群众5717人。法律援助工作不断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成效显著,龙亭区社区矫正中心建成启用。顺利完成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年度工作任务。创新信访体制,切实加强矛盾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信访。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高度重视黄河防汛工作,确保了黄河行洪安全。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武装、监察、审计、民族宗教、对台、物价、档案、史志、残疾人事业等工作也取得了新的成绩。
(六)政府职能持续转变,民主法治不断加强
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支持区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36件、政协委员提案118件,满意率99%。机关办公用房清理全面完成。公务卡结算制度全面推行。“营改增”工作稳步推进。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依法治区工作扎实有效,荣获全省“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期先进区,被推荐参评“全国法制县(区)”。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坚决反对“四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立说立行,边查边改,建章立制,干部作风更加务实,执行力显著提高,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各位代表,回顾过去的一年,成绩来之不易,振奋人心。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审时度势、从容应对,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面前民生改善压力,我们加大投入、维护和谐,社会事业取得新突破;面对创卫攻坚压力,我们上下一心、不辱使命,城区面貌呈现新景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更凝聚着全区人民的智慧和汗水。
在此,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向各位代表、委员,向武警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向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龙亭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我区前进的道路上还有诸多困难和挑战:一是经济总量依然偏小,高端服务业集聚程度不高,对经济增长和财税增收的贡献还不够,质量和效益还需提高;二是资金、土地指标等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制约项目落地建设;三是在全国经济增长速度从高速转向中高速的新常态下,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高速增长压力较大;四是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不断凸显,信访稳定压力依然较大,社会管理任务依然繁重;五是政府自身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二、2015年主要工作重点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展望新的一年,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们观念上要适应,认识上要到位,方法上要对路,措施上要得力,站在全市和各区差异化发展的角度,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在抓大事、谋长远,抓转型、促升级,抓保障、惠民生上寻求新的突破,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
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好中求快”总基调,坚定不移按照“城区、近郊、沿黄”三位一体发展思路,强力推进“两改一建”和项目建设,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较快发展,把龙亭区建设的更加富裕、更加美丽、更加和谐、更加宜居。
2015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实际利用市外、省外资金增长22%;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5%;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新增就业0.6万人以上;节能减排完成市下达任务。
顺利实现上述目标,需要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
(一)持续致力破解难题,强力推进“两改一建”
继续强力推进“两改一建”工作,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一是加快棚户区改造。重点做好古城区1#、2#地块和山陕甘会馆周边地块、汴京饭店周边房屋征收的前期准备,上半年全面启动房屋征收工作。结合实际,力争尽快启动金耀路两侧地块、北土街西侧地块和梁苑北路周边地块房屋征收工作。同时,千方百计做好遗留地块房屋征收工作,全力做到场清地净,确保后续建设项目尽快启动。二是加快城中村改造。深入推进孙李唐、王口舌、私访院、北关街、小李庄、辛庄等城中村改造,加快村民安置房建设步伐,尽快启动旧村房屋拆除工作。三是加快保障房建设。全力推进嘉泰北苑、小李庄周边、复兴大道两侧A、B、C、D等地块保障房建设,新开工保障房不低于6000套,力争5200套保障性房实现主体完工。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提高保障房小区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得民心、顺民意。对具备回楼条件的,积极帮助安置户尽快回楼。
(二)持续做好招商引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新常态下加快发展的当务之急,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一是明确招商思路。围绕商贸旅游区定位和“城区、近郊、沿黄”三位一体发展思路,城区通过棚户区改造,着力引进商贸旅游、高端服务业等项目;近郊通过城中村改造,积极引进文化创意、高端物流、会展服务等项目;沿黄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积极引进生态旅游、观光农业和养老产业等项目。二是坚持招大引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围绕招商重点,谋划包装一批项目,通过外出招商、定向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加大对知名品牌、知名企业的招商力度,切实增强招商实效。同时,充分利用清明文化节、菊花文化节等重大节会,着力引进效益好、贡献大、带动能力强的龙头项目。三是营造良好环境。坚持把改善投资环境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发展硬环境,为企业投资创造便利条件。建立健全服务保障机制,从项目谋划、项目招商到项目落地、项目运营,全程跟踪、全程服务,为企业创造宽松的投资经营环境,使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的好。同时,对已签约项目,要提高合同履约率、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明确项目落地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单位、责任人,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
(三)持续加快项目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政府工作首位,着力强化发展的基础支撑。一是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支持大商集团、金鑫珠宝健康发展,巩固开封市的新商业中心地位。围绕商贸旅游发展,抓好宋都文化商务区、宋都名胜旅游特色商业区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启动水系一期(广济河段)改造,推进水系二期工程周边开发。大力扶持七盛角民俗文化街、珠玑巷商业街、上河城特色美食城的发展,积极培育精品商业区。建成古城文化会客厅、建业东京梦华东西半亩园、铂尔曼酒店,推进珠玑巷二期特色商业街区建设,打造文化旅游产业新亮点。推进开封国际农业会展中心、丹尼斯商场、汴客来农贸大市场、苹果园大市场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与市有关部门对接,争取支持,加快开封汽车商贸园区建设步伐。充分发挥北区发展优势,加快龙亭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以园区规划的“两线十四区”为重点,积极推动东京梦华苑、中华亲情林、智慧中原、汴绣产业园等项目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加快复兴大道周边项目建设。抓紧启动开德集团、华北建筑、贝尔通讯、众诚生物等企业总部建设。充分发挥城北组团的居住功能,加快锦诚盛世、幸福里二期、安联青年城二期、晋开御景湾三期、天河湾三期、安联优悦城等商品房建设,力争尽快出形象,成规模。三是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重点抓好连霍高速开柳路出入口建设和开柳路拓宽改造,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完善城市交通体系。启动孝严寺街道路建设,完成中央专项资金用于保障房周边的道路建设任务,配合做好梁园北路PPP项目建设。推进嘉泰北苑西路、美景仁和北路、清水河西路、海盟新城南侧路、鼎宇新港东路、圳宇花园东路、金帝新生活北路、世博紫苑北路等道路建设,争取早日进场施工。同时,积极配合市直有关部门,抓好仁和路、仁和馨园北路、劳动路北延等道路的征收工作,争取年内完成道路建设。
(四)持续推进自主创新,全力支持工业发展
面对工业发展的困局,坚持在内部挖潜、转型升级上下功夫,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工业企业竞争力。一是支持企业自主创新。以工业信息化为引领,加快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作用,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高空分、纺织、耐火材料、生物医药、仪表等现有企业科技研发能力,释放倍增带动效应,打造企业品牌,形成产业创新优势。二是加大扶持力度。深入开展企业服务活动,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环境等难题。主动牵线搭桥,推动企业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增强企业研发能力。大力支持开封东京空分有限公司争创市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开封威力流量仪表有限公司申报国家级科技型企业。三是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宽松、透明、公正的外部环境,用活用好各项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发展。坚决禁止乱收费、乱罚款、乱集资、乱摊派、乱检查,严肃查处在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推诿扯皮、吃拿卡要、效率低下等行为,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五)持续打造宜居城区,努力建设美丽龙亭
不断完善城市管理体制,巩固创卫成果,扎实开展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打造优美、整洁、有序、舒适的人居环境。一是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坚持创卫劲头不松、标准不降。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工作成果持续巩固提升。扎扎实实把创卫工作长效机制落到实处,防止出现反弹,推动创卫工作进入新常态。二是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做好开封二中、沿黄汴河西侧、华盟小区西侧等街旁绿地建设和提升改造工作,抓好公园景区周边的提质达标,加快单位庭院和居住小区的绿化提升改造,推进立体绿化点建设和林荫停车场改建,确保完成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任务。三是做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完成方案制定、星级饭店评定推荐、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建设等任务。突出抓好示范单位创建和旅游标准体系推广,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快旅游标准化建设。四是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加大巡查密度和执法力度,严肃查处非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等行为,始终对违法建设零容忍,坚持露头就打,见违就拆,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下大力气遏制违法建设行为。五是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继续实施蓝天工程、碧水工程、乡村清洁工程,加强日常环境监管和污染治理,做好柳池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依法从严整治违法排污、露天烧烤、焚烧秸秆等行为。
(六)持续抓好“三农”工作,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力和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切实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进一步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一是发展现代农业。严格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增强农民种粮积极性,稳定提高粮食产量。搞好玉米、水稻等作物高产示范田创建工作,不断提高耕地产出能力。新建生态林1350亩,新发展黄河滩区经济林1000亩。力争新增无公害畜产品企业1家、农民产业合作社5家,创建市级示范社1家。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治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扶持绿色都市生态园、千亩樱桃采摘生态园、滩区黄河农业科技园和晋开集团农业示范园发展,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二是建设美丽乡村。加大资金投入,大力开展清洁家园•美丽乡村活动和小城镇综合提升工程,按照“六项整治、六项建设”要求,全面完成整治任务,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幸福家园。三是加快农村改革。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规范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加快房地一体的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确权颁证,建立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机制。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七)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集中财力办一些群众急需、又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一是抓好就业工作。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大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力度,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群体的就业,始终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二是抓好社会保障工作。完善城乡一体化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扩大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面,重点做好农民工、非公经济组织和灵活就业人员的参保工作。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全面实施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加快实施社会保障“一卡通”。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积极稳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做好城乡低保工作,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进一步完善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制度。三是办好人民群众满意教育。深入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抓好中小学布局调整。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合理配置教师资源,完成3所学校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积极鼓励民间资本兴办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推动龙亭区体育事业健康稳步发展。四是抓好卫生计生工作。积极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加大城乡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规范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切实减轻基层群众基本用药负担。提高重大疾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防控能力,全面做好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严格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提高人口素质。
(八)持续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积极创新社会管理,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一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积极开展百姓大舞台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活跃人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加快文化中心和文化活动室建设。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申报,促进传统工艺美术传承创新。二是加强社会治理。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非法集资、非法吸储等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防范金融风险,切实保护群众利益。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持打防并重、以治促安,防范和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努力建设“平安龙亭”。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和用药安全。三是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进一步推进依法逐级走访和“一单式”工作法,更加注重运用法治的方法规范诉求渠道、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开展信访积案大化解活动,集中解决一批情况复杂、久访不止的历史信访疑难案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认真做好2015年社区换届工作和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继续做好统计、审计、史志、档案、机关事务等方面工作。
三、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面对新常态和新任务,我们将始终践行群众路线,把对人民负责作为第一准则,把让人民满意作为首要目标,坚持依法行政,努力建设负责任、敢担当、办实事、有作为的政府,始终做到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一)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完善政府规章制度,既注重程序又高效服务,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持依法决策,依照法定权限行使权力,自觉做到不破底线,不越红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转,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二)坚持转变职能。把不该管的彻底放开、放活,把该管的管好、管住。依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创新政府管理理念和方式,加大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力度。坚持简政放权,精减行政审批事项,加快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依法规范权力运行,让政府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全面完成政府机构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三)坚持转变作风。坚持把精力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不断巩固和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始终把群众普遍关注的事情、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作为改进政府工作的着力点,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营造作风建设新常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和“十个严禁”规定,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持用真挚的感情和良好的作风,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四)坚持廉洁从政。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反腐倡廉落到实处。加强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加强案件查办工作力度,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推进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把有限的财力花到刀刃上。
各位代表!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常态,推动新发展,实现新跨越,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和光荣使命!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区人民,倍加珍惜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倍加珍惜赶超跨越的大好局面,倍加珍惜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凝神聚力,开拓进取,不断开创龙亭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