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2011龙亭区年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1-03-18
 
政府工作报告
——2011年3月16日在龙亭区
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
龙亭区人民政府区长 任洪河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龙亭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0年暨“十一五”工作回顾
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区赶超跨越的发力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争分夺秒抢抓机遇,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经济发展亮点纷呈,社会事业和谐繁荣,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顺利实现了预期目标。
——着力抓好经济建设,综合指标增势强劲
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全面加快经济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壮大。2010年,全区完成生产总值30.1亿元,同比增长13%,一、二、三产分别增长3.8%、12.8%、14.7%,一、二、三产比例为4.9:32.2:62.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2亿元,同比增长25.9%。财政收入完成7986万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14.1%,同比增长28.4%,其中税收收入完成6718万元,同比增长39.2%,占财政收入的比重达到84.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5.1亿元,同比增长20.9%。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8亿元,同比增长19.9%。
——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区域经济彰显活力
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发展活力显著增强。2010年,全区引进内资29.6亿元,其中引进省外资金16亿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33%。实际利用外资678万美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13%。实现出口创汇806万美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01%。争取上级投资项目21个,累计争取项目资金1226万元。引进3000万元以上项目32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21个,亿元以上项目19个,上海绿庭、安联置业、浦发银行等企业成功进驻我区,新玛特购物广场、仁和住房保障小区、安联·朗润园等项目均已顺利实施。
——着力抓好农村发展,三农工作卓有成效
紧紧围绕农村发展,切实加大农业投入,三农工作扎实推进。粮食生产稳步增长,总产量达到5160万斤,同比增长5%。
农民收入持续增加,人均纯收入达到6298元,同比增长11.6%。惠农政策全面落实,发放“两免一补”资金213万元,发放种粮农民补贴301万元,发放各种良种补贴122万元,发放家电下乡补贴227万元,发放汽车下乡补贴152万元。生产条件得到改善,投入资金462万元,修建县乡道路2条、6.6公里;投入资金110万元,修建陶庄村、朱场村扶贫道路5.9公里;投入资金60万元,开挖灌支渠4条、排水渠6条;发放农机购置补贴50万元,农业机械化率达到80%以上。畜牧生产发展迅速,肉、蛋、奶总产量达到19000吨。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7家,总数达到24家。累计植树16万株,造林面积2035亩。
——着力抓好建设管理,城区面貌大为改观
紧紧围绕建设管理,大力实施旧城改造,城区品位明显提升。老城区改造步伐加快,黄校东侧拆迁已经接近尾声,水系一期、环湖西路拆迁进入攻坚阶段。城中村改造进展顺利,孙李唐村改造正在实施,小李庄村、私访院村、王口舌村改造已经启动。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黄河大街北延、东京大道东延、龙亭北路改造、龙亭西路改造均已建成通车。城建监察力度不断加大,依法拆除违法建设40处、8640平方米,拆除死灰复燃砖窑厂4座。城区管理机制逐步健全,数字化城管平台投入运行,覆盖面达到城区面积的80%。城市防汛工作得到加强,完成河道清淤清障1100米,疏挖背街排水管网8400米。土地整理工作效果明显,投入资金475万元,完成果园村复垦开发项目,新增耕地面积98公顷。
——着力抓好民生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紧紧围绕民生保障,积极落实民生工程,惠民举措深得人心。劳动保障措施得力,全年新增城镇就业7200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550人。完成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422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20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585万元,清欠农民工工资28万元,征缴养老保险金1315万元。社会救助成效显著,城镇医保参保17038人。新农合参合43609人,参合补偿14826人次、482万元。发放城市低保金912万元,发放农村低保金170万元,发放五保供养金16万元,发放救灾救济金29万元,发放医疗救助金83万元,发放各类优抚金190万元。享受廉租住房政策家庭2016户。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08件。食品安全监管有力,群众健康得到保障。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9次,依法取缔非法生产企业2家,重大事故隐患整改率达到100%,没有发生安全生产死亡事故。信访工作扎实有效,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妥善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信访总量总体有所下降,信访形势总体有所好转,社会大局基本保持稳定。
——着力抓好统筹协调,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紧紧围绕统筹协调,不断完善公共服务,社会事业竞相发展。政府机构改革顺利完成,机关行政效能得到提升。“五五”普法任务圆满完成,依法治区进程明显加快。作风整顿活动深入开展,干部纪律作风不断改进。审计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全年开展审计项目11个。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办理市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73件,办理市区政协提案159件,办结率达到100%,满意率达到98%。科技创新工作稳步推进,完成市级以上科技成果7项,新建区级企业研发中心1家。教育教学条件得到改善,投入资金546万元,新建北道门小学综合楼、大辛庄小学综合楼、大马圈小学辅助用房。文化惠民工程顺利实施,投入资金93万元,建成乡文化站2个、农家书屋7个。严厉打击非法行医活动,依法取缔无证经营诊所14家。人口计生事业健康发展,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4‰。节能减排目标顺利实现。“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国防教育深入开展,双拥工作扎实有效。档案、物价、史志、消防、对台、外事侨务、民族宗教等各项事业都得到了长足发展。
各位代表!
2010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为辉煌“十一五”画上了圆满句号。“十一五”时期,金融危机严重冲击,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我们经受了许多考验,战胜了许多困难,破解了许多难题,同时办妥了一批难事,办好了一批实事,办成了一批大事。可以说,过去的五年,是经济发展明显加快的五年,是群众生活明显改善的五年,是龙亭形象明显提升的五年,是发展后劲明显增强的五年。
这五年,我们洞悉时势、着眼长远,发展思路更加明确。根据“城区相对破旧、近郊村庄较多、沿黄资源丰富”的区域现状,制定了“城区突出三产、近郊突出商住、沿黄突出旅游”的发展思路,城区依托旧城改造发展第三产业,打造商业品牌;近郊依托城中村改造发展综合商住,拉大城区框架;沿黄依托滩区资源发展生态旅游,体现田园特色。
这五年,我们负重前行、拼搏实干,发展基础更加牢固。生产总值由“十五”末的13.4亿元增加到30.1亿元;财政收入由“十五”末的3536万元增加到7986万元;税收收入由“十五”末的1614万元增加到6718万元;税收比重由“十五”末的46%提高到8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由“十五”末的1.5亿元增加到5.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十五”末的6亿元增加到19.8亿元。
这五年,我们改革创新、厚积薄发,发展前景更加广阔。累计引进内资101亿元,是“十五”时期的6.3倍;实际利用外资3000万美元,是“十五”时期的5.2倍;实现出口创汇2700万美元,是“十五”时期的5.1倍。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80个,其中
亿元以上项目50个,开发投资热情持续高涨,区域发展活力全面释放。
这五年,我们以民为本、不辱使命,发展局面更加和谐。累计安排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5000人次。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22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60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相继实施。2006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区”。2009年被命名为“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区”。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市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各位代表!
“十一五”取得的辉煌成绩,书写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一页,标志着龙亭进入蓄势崛起的崭新阶段。经过五年的艰苦奋斗,我们的发展更快、生活更好、环境更美,我们的腰杆更硬、底气更足、信心更强。这是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更是全区人民奋力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全区人民,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各界人士、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
反思“十一五”工作历程,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区域竞争日趋激烈,发展形势不容乐观,加快龙亭崛起还面临不少困难,实现全面跨越还面临不少挑战。一是经济结构不够合理,发展方式亟需转变。二是财政保障能力不足,可用财力比较紧张。三是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城区功能不够完善。四是就业渠道仍需拓宽,群众收入依然偏低。五是社会矛盾仍然较多,维稳压力仍然很大。六是管理水平有待提高,服务能力比较薄弱。面对这些现实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逐步认真加以解决。
二、“十二五”时期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
各位代表!
我们已经胜利跨入“十二五”时期,这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实现经济社会全面跨越的关键时期。从外部环境看,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进一步加快,为我们借力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从宏观政策看,国家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省委、省政府实施中原经济区建设战略,为我们加快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从发展基础看,相继建成的大批项目已经发挥效用,多年积蓄的巨大潜能即将全面释放,为我们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尤为珍贵的是,我们的干部队伍愈加成熟干练,我们的政治生态愈加清正和谐,为新一轮大发展积累了宝贵财富。可以说,我们逢天时、占地利、有人和,龙亭跨越崛起的条件已经成熟。
“十二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中原经济区建设为契机,着力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加速产业升级,着力统筹城乡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跨越。
“十二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是:
——经济实力明显提升。各项经济指标总量大幅提升,主要经济指标位次大幅前移。到2015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经济结构明显优化。“三化”协调有新进展,城乡建设有新进步,第三产业有新发展,创新能力有新增强,节能减排有新成效,生态环境有新改善。
——改革开放明显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对外开放水平明显提高,承接产业转移成效明显,全民创业氛围基本形成,经济发展活力明显增强。
——社会建设明显加强。文化旅游优势充分发挥,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明显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明显提高,社会政治大局和谐稳定。
各位代表!
《龙亭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已印发大会,请予审议。
三、2011年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龙亭跨越崛起的关键一年。我们面临的任务艰巨繁重,我们肩负的使命神圣光荣。
201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
——财政收入增长15%,完成9200万元;
——税收比重达到80%,完成7360万元;
——引进省外资金16亿元;
——实际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
——实现出口创汇800万美元;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
——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9%;
——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以内;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顺利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必须齐心协力,主动应对各种挑战,积极破解各种难题,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立足于发展农村经济,致力于打造新型农村
持续加大三农投入,积极推进农业发展,加快繁荣农村经济,全力促进农民增收,努力建设新型农村。
1.着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落实各项种粮补贴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努力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增长。积极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方式,切实加快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在畜牧生产上,重点抓好生猪、蛋鸡、奶牛等养殖基地建设,新增大型养殖小区1个。在林果生产上,重点抓好苗木、花卉、杂果等高效作物种植,发展名优林果基地1个。积极提高农业科技支撑能力,引进推广农作物新品种2个。
2.着力完善基础设施。紧紧抓住强农惠农政策机遇,积极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严格按照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实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切实提高防汛抗旱应急能力。继续加强道路硬化工程建设,重点解决农村行路安全问题。继续加强安全饮水工程建设,重点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继续加强危房改造工程建设,重点解决农村住房安全问题。继续加强造林绿化工程建设,重点解决农村生态安全问题。
3.着力建设新型农村。积极完善村镇规划编制工作,努力建设现代新型农村社区。积极实施村庄环境改造工程,努力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条件。积极发展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努力提高农业生产经营效益。积极推进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努力引导农民走上工作岗位。积极鼓励各类能人兴办企业,努力拓展非农产业增收空间。积极落实农村扶贫开发政策,努力帮助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积极加快“百村示范”工程建设,努力启动市级示范村建设2个。
(二)立足于做强工业经济,致力于加快工业发展
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抓手,着力培植骨干企业,全力做强工业经济,努力加快工业发展。
1.坚定工业发展信心。由于区域功能定位问题,我区工业发展严重受限。尽管工业发展困难重重,我们从未放弃工业发展。如果没有工业经济腾飞,就不会有龙亭全面跨越。全区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将领导精力向工业倾注,将政策措施向工业倾斜,全力破解工业发展难题,努力弥补工业经济短板。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下定决心不动摇,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不退缩,就一定会迎来工业发展的明媚春天。
2.坚持培育骨干企业。以发挥产业优势为前提,以扩大企业规模为导向,围绕空分设备、耐火材料、电子仪表等重点产业,引导生产要素向优势产业聚集,促进企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现有骨干企业实现重大突破。着力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全面推进工业产业转型。积极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优秀企业家队伍,引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3.坚决推进自主创新。积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扶持企业建立研发中心,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切实推动企业发展壮大。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吸引优势项目落户企业,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化水平。积极实施名牌战略,增强企业名牌意识,着力培育自主品牌。严格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循环经济。
(三)立足于加快开发改造,致力于做旺城区人气
突出建设管理并重,坚持开发改造一体,优化城区人居环境,塑造城区良好形象,增强城区发展活力。
1.围绕建设聚集人气。按照城区功能定位,突出城区建设重点,加快城区开发改造。着眼于促进城区发展,继续推进老城区改造,重点启动水系一期景观工程、水系二期河道周边等地块拆迁改造。着眼于拉大城区框架,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重点抓好孙李唐村、小李庄村、私访院村、王口舌村等村庄开发改造。切实加大城建监察力度,严厉查处违法建设行为,依法拆除各类违法建设,切实维护城区建设秩序。
2.围绕管理聚集人气。创新城区管理机制,健全城区管理网络,提升城区发展形象。积极加强背街道路改造,切实改善居民出行条件。积极提高垃圾处理能力,力争新建垃圾中转站3座。积极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全面治理景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努力解决占道经营等难点问题,让我们的城区更加整洁有序。积极完善数字化城管系统,全面实施城区精细化管理,努力实现城区管理全覆盖,让我们的城区更加靓丽宜居。
3.围绕三产聚集人气。整合商贸旅游资源,加快第三产业发展,促进城区经济繁荣。积极发展餐饮住宿业,着力做强餐饮名店、美食品牌,重点建设星级酒店、商务宾馆。积极发展商贸服务业,着力完成新玛特购物广场建设,重点启动丹尼斯百货商场建设。积极发展生态旅游业,着力开发休闲游、生态游、农家乐,重点抓好柳园村旅游富民工程建设。合理布局城北区域服务业发展,着力打造城北商住综合服务区。
(四)立足于扩大对外开放,致力于增强发展后劲
继续坚持借力发展,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依靠开放赢得先机,依靠招商增添后劲。
1.加大环境优化力度。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提高服务效率,着力打造投资洼地。始终把企业放在第一位,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积极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让企业高兴来、留得下、不愿走。始终把服务放在第一位,继续实行项目代理制度,积极推行全程跟踪服务,让服务更细致、更周到、更高效。始终把环境放在第一位,严格规范涉企执法行为,依法维护项目施工秩序,让环境更舒适、更宽松、更和谐。
2.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创新招商方式,不断拓宽引资渠道,继续采用外出招商、节会招商等招商方法,重点推行以商招商、产业招商等招商方法。积极发挥招商优势,不断加大引资力度,充分利用商贸服务、生态旅游等资源招商,重点抓住城区改造、北郊开发等机遇招商。积极提高招商质量,不断增强引资实效,着力引进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龙头项目,重点引进效益较好、税收较多的精品项目。
3.加大跑项争资力度。高度重视跑项争资,不断加大跑争力度,紧紧围绕公共服务,重点抓住民生工程,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一要“号准脉”,密切关注上级政策动向,准确把握上级资金投向。二要“接上火”,提前做好项目编制谋划,及时抓好项目立项报批。三要“找对路”,必须清楚去找哪个部门,真正明白去找哪个领导。四要“弯下腰”,为跑项目不怕跑腿磨嘴,为争资金不怕吃苦受累。
(五)立足于壮大财政实力,致力于建设公共财政
以财源建设为基础,以税收征管为抓手,以支出管理为重点,全面做好财税工作,全力做大财政蛋糕。
1.积极抓好财源建设。紧密结合龙亭实际,充分利用财税政策,着力加强财源建设,努力做好生财文章。从扩大财源总量着眼,从增加地方税收着力,重点围绕招商引资培植财源,引进一批税收可观的大型企业,培育一批税收稳定的中小企业,不断增强财政增收能力。从夯实财源基础着眼,从开辟新兴税源着力,重点围绕第三产业培植财源,大力发展餐饮住宿等薄弱产业,努力做强商贸旅游等优势产业,不断拓宽财政增收空间。
2.积极抓好税收征管。严格规范税收秩序,切实完善征管措施,着力加强税收征管,努力做好聚财文章。继续实行收入分析制度,经常分析增收减收因素,及时掌握税收变化情况,努力确保税收均衡入库。积极创新协税护税机制,不断加大税务稽查力度,严厉打击税收违法行为,努力堵塞税收流失漏洞。切实强化非税收入管理,坚决禁止人为减免现象,真正做到足额征收到位,努力增加区级可用财力。
3.积极抓好支出管理。重点突出保障职能,合理调整支出结构,着力加强支出管理,努力做好用财文章。始终坚持勤俭节约原则,严格控制公务消费开支,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稳妥推进各项财政改革,积极盘活现有存量资产,切实强化专项资金监管,全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公共财政职能,科学分配政府可用财力,重点投向公共服务领域,优先安排民生工程支出。
(六)立足于改善人民生活,致力于构建和谐龙亭
更加注重民生保障,更加注重社会建设,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全力发展各项事业,努力维护社会稳定。
1.着重办好民生实事。积极落实就业政策,加强就业技能培训,加大就业援助力度,促进困难群体就业,着力稳定民生之本。积极加强住房保障,加快安居工程建设,及时发放住房补贴,改善群众住房条件,着力解决民生之急。积极加大社保力度,完善城乡低保体系,健全五保供养制度,扩大社会保险范围,着力排除民生之忧。积极做好社会救助,高度重视扶贫济困,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全力扶助弱势群体,着力缓解民生之苦,让人民实惠一年更比一年多,让群众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2.着重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死亡事故。继续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积极完善信访稳定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抓住征地拆迁、企业改制等热点问题,全力解决人民群众合理诉求。积极加强上访群众教育劝导,切实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工作,着力减少非访重访、集体上访等信访案件,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3.着重发展各项事业。顺利启动“六五”普法教育,不断加快依法治区进程。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加快教育资源整合,不断改善教育教学条件,切实抓好柳园口中学、解放小学、牛庄小学改造,努力完成新街口幼儿园建设。继续加强文化设施建设,确保建成农家书屋17个。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继续提高新农合参合标准。不断加强人口计生工作,持续稳定低生育水平。切实做好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积极完成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不断加强黄河防汛、城市防汛工作。扎实做好国防教育工作,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统筹推进人事、档案、史志、人防、对台、外事侨务、民族宗教、妇女儿童等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
新的机遇带给龙亭新的希望,新的任务赋予政府新的使命。面对十分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唯有激情满怀争分夺秒,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才能在激烈竞争中加快崛起。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唯有尽心尽力恪守职责,保持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才能在多重考验中全面跨越。
1.努力建设依法行政的法治政府。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积极办理政协提案。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积极凝聚方方面面力量。着力健全行政决策机制,不断完善行政决策程序,努力做到科学民主决策。着力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努力提高文明执法水平。着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加快管理方式创新,努力增强服务发展能力。
2.努力建设以人为本的为民政府。始终坚持重在为民,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把为民负责看得更重一些,把群众利益看得更重一些,在群众“最急”上见真情,在群众“最需”上下工夫,让政府决策更加符合群众意愿,让政府工作更能得到群众认可。始终着力民生民心,高度重视群众诉求,从诚心诚意办实事出发,从尽心尽力解难事入手,办好一批群众受益的惠民实事,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民生难题,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全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3.努力建设求真务实的实干政府。强化敢于负责观念,发扬勇于担当精神,处在非常时期尽到非常之责,拿出非凡之功做到非凡之为,敢干别人没有干过的事,敢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在改革大潮中担当发展重任,在工作岗位上充当发展尖兵。积极转变领导方式,全面提高运作能力,运筹帷幄胸怀全局,抢抓机遇不遗余力,瞄准先进奋力追赶,身体力行苦干实干,决定的事情毫不犹豫执行,确定的目标不折不扣完成,在实践磨练中增长才干,在高效运作中加快发展。
4.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政府。积极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严格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切实加大监察审计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管好工程建设每一环节,用好财政投资每一分钱。坚守廉洁从政底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深入开展廉政建设,全面加强廉政教育,把廉洁从政作为人生境界,把廉洁自律当作行为准则。看待名利淡如云烟,看待事业重如泰山,坚决放弃非分之想,自觉做到拒腐防变,真正形成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真正树立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各位代表!
过去五年的发展步伐铿锵有力,今后五年的发展前景无限美好。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在忧患砥砺中扬鞭奋起,在自我加压中高歌奋进,为实现“十二五”完美开局、谱写“十二五”华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