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2008年龙亭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08-07-15
 
政府工作报告
——2008年2月26日在龙亭区第十四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区长 任洪河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龙亭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奋力拼搏
实现经济社会新发展

2007年是本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也是我区困难较多、压力较大的一年,更是我区发展较好、进步较快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坚持以发展为己任,以富民为目标,紧紧依靠全区人民,负重奋进,顽强拼搏,在应对挑战中抢抓机遇,在解放思想中破解难题,在狠抓落实中加快发展,圆满完成了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经济社会的新发展。
始终注重发展要务,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主动应对形势变化,积极调整发展思路,全区经济呈现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2007年,全区完成生产总值18.3亿元,同比增长14.5%,一、二、三产分别增长6.1%、11%、17.3%,一、二、三产比例调整为5.8:30.5:63.7。财政收入完成4726万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05%,同比增长16.2%,其中税收完成3298万元,占财政收入的69.8%,同比增长6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5388万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23%,同比增长52.7%。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完成21912万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10.2%,同比增长23.9%。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2160万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06%,同比增长17.9%。
始终注重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再创新佳绩。坚持把招商引资摆在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集中精力优化环境,全力以赴狠抓招商,想方设法大上项目,签约项目履约率明显提高,发展后劲明显增强,投资环境明显改善,龙亭区正在成为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2007年,全区引进内资12.6亿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90%,同比增长51%,其中引进省外资金97970万元。实际利用外资430万美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65%,同比增长12%,提前半年完成全年任务。实现出口创汇315万美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05%。引进500万元以上项目35个,其中工业项目15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16个,亿元以上项目5个。三盛化工、东京空分鼓风机、豫北热能设备等3个重点项目均超额完成投资任务,并顺利投入生产运营。
始终注重支农惠农,农村发展迈出新步伐。坚持突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粮食生产实现丰收,夏粮总产量11334吨,秋粮总产量8664吨。农民得到更多实惠,发放粮食直补资金150万元,发放“两免一补”资金85万元,发放退耕还林资金23万元。农村生活条件得到好转,投入资金149万元,完成了范庄、和尚庄、王周庄13.8公里次干道建设;投入资金16万元,完善了郭楼等村安全饮水工程;投入资金12万元,新建沼气池203座。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改善,投入资金33.9万元,清理河道19条,修建涵闸5座、桥梁2座。畜牧养殖走向规模化,新建标准化养殖小区5个,新增规模养殖户30户。平原绿化效果明显,植树24.5万株,成活率达到86.5%。防汛工作得到加强,确保了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始终注重建管一体,城区面貌发生新变化。坚持改造和开发并举、建设和管理并重,城区品位明显提升。旧城改造步伐加快,西角楼拆迁工作接近尾声,水系二期拆迁工作紧锣密鼓。背街改造稳步推进,多渠道筹集资金,完成了徐府街、马府坑街、西关北街、无梁庙街、卷棚庙街、三胜街北段、北道门西街等7条背街的改造。城建监察力度加大,依法拆除违法建筑35000平方米,强制拆除王口舌村违法小别墅39座。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显著,组织开展义务劳动30余次,在全市市容环境卫生检查评比竞赛活动中,龙亭区取得了5月、6月、7月“三连冠”的优异成绩。饮用水源保护全面加强,污染防治扎实有效,拆除黏土砖瓦窑厂4座。
始终注重安全信访,稳定形势实现新好转。坚持以发展促稳定,以稳定促和谐,深入开展平安龙亭创建活动,王口舌、孙李唐、大马圈等3个村乱点治理初见成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检查监管力度,大力开展集中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连续3年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面加强信访稳定工作,妥善处置群众来信来访,积极开展信访百日整治行动,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努力消除旧城拆迁、企业改制等引发的不安定因素,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始终注重改善民生,人民生活得到新提高。坚持以人为本,致力改善民生,人民群众得到较多实惠,生活质量逐步提高。农民增收得到实现,2007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551元,同比增长20.8%。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得到落实,全年培训农村劳动力5956人,其中免费培训816人。新增就业8021人,安排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058人,其中安置“4050”人员1429人。实现劳务输出20619人,其中政府有组织输出10567人。发放小额贷款386万元,为农民工追讨工资135万元。社会保障体系得到完善,征缴社保金610万元,发放城市低保金500万元,发放农村低保金88万元,发放五保供养金22万元。救济救助工作得到加强,发放城乡医疗救助资金14.3万元,发放倒房重建资金2.5万元。
始终注重协调推进,社会事业谱写新篇章。坚持在统筹中发展,在发展中统筹,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科技创新步伐加快,创市级科技成果3项,开发新产品11项。素质教育全面推进,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办学条件得到改善,投入资金90万元,改造学校危旧房1490平方米;投入资金10.5万元,配置标准化教学仪器,顺利通过了“两基”国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顺利启动,参保人数达到43845人。出生人口继续稳定较低水平,人口自然增长率1.6‰。全国第二次农业普查圆满完成。顺利完成残联换届选举。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有效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全面加强,武装工作成效显著。监察、档案、人防、史志、民族宗教、对台、侨务等工作也都实现了新进展,取得了新成绩。
始终注重依法行政,自身建设呈现新气象。坚持向区人大报告工作、向区政协通报情况,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高质量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11件、政协提案14件,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45件、政协提案157件。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保持密切联系,虚心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五五”普法教育扎实推进,依法治区进程加快,依法行政能力逐步增强。行政审批制度逐步健全,行政服务中心职能日趋完善。积极做好政务信息工作,我区被市政府评为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成效显著,我区被市政府评为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认真办理市长专线电话137件、区长专线电话36件,按期办结率达95%以上,我区被市政府评为市长专线电话办理工作先进单位。深入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政府工作人员勤政廉政意识明显增强。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全年执行政府采购资金371万元,节约资金33万元,资金节约率为9%。全面推进审计工作,全年开展审计项目24个,查处违规违纪资金137万元。
各位代表!
经过一年的发展,龙亭的经济更加繁荣,龙亭的社会更加和谐,龙亭的人民更加安乐。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离不开全区人民的共同奋斗。在此,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无私奉献的全区人民,向辛勤工作的各位代表、各位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驻区单位的同志们,向所有关心、支持龙亭发展的各界人士、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成绩令人鼓舞,问题不容忽视。我们清醒地看到,龙亭发展进程中将要面临的困难还很多,需要破解的难题还不少。主要表现在:一是经济总量仍然偏小,发展基础不够牢固,落后局面亟需改变。二是农业基础较为薄弱,农村发展相对滞后,农民增收难度加大。三是工业经济发展缓慢,土地制约日益凸显,项目建设困难重重。四是财政形势不容乐观,收支矛盾依然突出,发展资金严重不足。五是新老矛盾依然较多,维护稳定压力巨大,社会和谐任务繁重。六是政府职能仍需转变,思想观念不够解放,作风建设有待加强。面对这些问题,我们一定加倍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决不辜负全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奋勇前行
踏上跨越发展新征程

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我区抢抓新机遇、加快新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一年。政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2008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积极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优化经济结构和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切实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更加注重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
200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
——国民生产总值增长13.5%;
——财政收入增长11.4%,完成5266万元,税收比重达到70%,完成3686万元;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6%;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23%;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
——引进内资增长10%,利用外资增长30%,出口创汇增长16%;
——农业生产总值增长5%,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
——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
——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4.5%。
实现上述目标困难很大,必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勇往直前的“闯”,争分夺秒的“抢”,千辛万苦的“拼”,脚踏实地的“干”,全力以赴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着力突出特色农业,努力谋求新农村建设的新跨越
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全面加快新农村建设,着力促进农业增效,实现农民增收,推动农村发展。一是发展特色农业。按照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的思路,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着力壮大25000亩优质小麦、15000亩优质水稻、2500亩莲藕、1000亩小杂果等生产基地。围绕小麦、水稻、莲藕、小杂果等特色产业,积极培育引进一批产业龙头,做足做好农产品加工增值文章。积极推行无公害生产,提高特色农产品质量,抓好无公害玫瑰生产基地认证工作。积极推进畜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规模养殖和标准化养殖。加快农业技术进步,抓好实用技术推广,引进新品种、新技术5项。二是建设宜居农村。认真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继续加大资金投入,修建农村道路6条,着力解决农民出行问题。全面加强农田、水利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农业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大力推广新型农机具,着力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着力加快王坟、仁和屯等2个村的安全饮水工程建设。积极推广应用沼气等生态能源,以“示范村”、“整治村”为重点,全面开展村容村貌整治,着力建设宜居村庄。切实加强造林绿化工作,着力推进林业生态区建设。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培育新型农民。坚持科技强农理念,加强农民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培养造就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积极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培育壮大农民经纪人队伍,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着眼于引导、侧重于培训、致力于输出,健全劳务输出网络,扩大劳务输出规模,发展壮大劳务经济,把更多在家里“闲置”的农民转化为外出“掘金”的能人。鼓励外出务工农民带技术、带资金回乡创业,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加快发展农村二、三产业,广泛开辟农民增收渠道,确保农民收入持续增加。
二、着力突出工业经济,努力谋求工业发展的新跨越
工业兴则区域兴,工业强则区域强。必须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以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区域经济的全面发展。一是破解用地难题。工业发展靠项目,项目建设靠土地。必须吃准吃透国家土地政策,妥善解决发展用地与耕地保护的关系,努力破解土地瓶颈。抓好用地报批工作,积极上报工业项目建设用地,力争有项目进入省、市重大项目行列,向上级争取更多的用地指标。用好“折抵、置换”政策,清理整合废弃闲置土地,加强“空心村”治理,盘活存量土地,集约节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根据工业发展需要,加大土地收储力度,想方设法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增加建设用地指标,增强土地供应能力,努力做到项目跟着土地跑,土地等着项目到。二是培育支柱产业。以规模化、集团化、品牌化为方向,积极引导现有企业特别是骨干企业“强强联合”,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资本扩张,不断做大规模、做强优势、做亮品牌。重点加快黄河制氧、东京空分、汴和耐火、银燕纺织、威利仪表等骨干企业发展,逐步形成专用设备制造、耐火材料制造、纺织服装、电子仪表、农产品加工等五大支柱产业,增强区域工业核心竞争力。大力扶持产品好、技术新、潜力大的中小企业,促其迅速发展壮大,不断增加规模企业数量,带动工业经济总量快速增长。三是强化科技创新。鼓励扶持企业以设备更新、技术改造为重点,加大科技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技术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积极实施名牌战略,增强企业名牌意识,着力培育自主品牌,争创更多的名牌产品、名牌企业。严格落实国家节能降耗政策,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引导企业采用有利于节能环保的新设备、新技术。四是加快企业家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企业家的培养,努力造就一支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守诚信的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充分肯定企业家的贡献,着力在全区营造尊重企业家、善待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三、着力突出区域优势,努力谋求第三产业的新跨越
围绕“旅游商贸区”功能定位,突出文化旅游业、商贸服务业的带动作用,切实加快第三产业发展。
大力发展旅游经济。突出生态资源,挖掘人文底蕴,加快李煜祠等旅游项目开发,全力打造旅游品牌,提高龙亭区知名度,增加龙亭区吸引力,让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最大限度向龙亭区聚集。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协调发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着力开发北宋官瓷、汴绣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促使旅游产业尽快上规模、见效益,努力把旅游产业打造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大力发展商贸经济。以宋都御街为轴心,搞好规划引导,整合商业资源,增强聚集效应,加快形成以龙亭新都汇和宋都皇城为支撑的商贸聚集区。加快中高档餐饮、休闲、娱乐设施建设,推进餐饮娱乐业繁荣发展,提高商贸服务业整体水平,努力扩大属地消费。积极培育物流、仓储、信息、中介等新兴服务业,全面活跃第三产业,不断增强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四、着力突出旧城改造,努力谋求城区发展的新跨越
坚持以旧城改造为重点,全面提升城区形象,切实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推进城区发展。
加快旧城改造。充分发挥老城区优势,借助旧城改造加快城区发展。抓紧水系二期拆迁工作,重点抓好拆迁范围内区属企事业单位、河道内居民的搬迁安置,确保按期完成拆迁任务。做好宋都御街西侧宗地拆迁扫尾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抓好环龙亭湖区域的开发改造,力争三胜街等地块早日挂牌。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妥善安置失地农民,加快实施孙李唐、小李庄等2个村的改造,积极做好王口舌、北关街、私房院、仁和屯、辛庄等5个村改造的前期准备工作。按照市政府规划,尽快启动东京大道以北、开柳路以东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多渠道筹集资金,继续加强背街小巷改造。
加大建管力度。积极开展清理整顿违法建设活动,严厉查处违法建设行为,依法拆除城市规划区内特别是即将开发区域的违法建设,坚决遏止违法建设蔓延的势头。加强城建法律法规宣传,规范居民、农民建房行为,防止出现新的违法建设。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加强景区周边、东京大道、开柳路等重点区域的综合整治,创造整洁靓丽的城区环境。大力开展盲区死角整治活动,迅速提高背街小巷、老居民区的管理水平,实现与城区主次干道的无缝对接。积极做好全市第二次土地普查工作,扎实推进全国第一次污染源调查工作。
五、着力突出借力发展,努力谋求招商引资的新跨越
招商引资是龙亭跨越发展的主动力。必须坚持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不变、用最强的力量抓招商引资的态势不变、严格招商引资目标考核的机制不变、重奖招商引资有功人员的政策不变,在全区范围内形成“领导带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全民行动”的大招商格局。一是创新思路广泛招商。不断改进招商思路,努力实现招商手段灵活化、招商方式多样化。充分发挥环境、旅游、土地、劳动力等资源优势,着重推进资源招商;充分利用亲戚、老乡、同学、朋友等社会关系,着重推进人缘招商;充分挖掘现有企业的业务网络、闲置资产、产品开发等内在潜力,着重推进以商招商。二是跑项争资向上招商。准确把握国家、省、市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以财政、教育、卫生、新农村建设等领域为重点,切实做好项目的储备、申报、衔接工作。坚决克服怕苦怕累怕丢脸的思想,勤跑市多赴省,勤联系多汇报,勤动腿多磨嘴,千方百计争取上级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三是突出重点务实招商。以大项目、特色产业项目为重点,紧盯大财团、大企业、大老板,主动上门介绍区情、推介项目、宣传政策,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优势项目。注重招商引资实效,继续推行签约项目责任制度,坚持项目督导例会制度,加强对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实,努力提高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开工建设率和投产见效率。四是优化环境留住客商。坚持招商与安商并重、引进与服务齐抓,完善项目代理制度,实行全程跟踪服务,严厉查处各种扰商行为,切实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氛围,让客商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确保客商“招得来、留得住、做得大”,努力把龙亭打造成为投资热土、创业宝地、生活乐园。
六、着力突出增收节支,努力谋求财政实力的新跨越
坚持做好生财、聚财、用财文章,逐步变“吃饭”财政为建设财政,提高财政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一是做到生财有道。加强税源情况分析和重点税源监控,及时掌握税源动态,巩固现有税源特别是重点税源,防止税源流失。加大税源建设力度,积极培植增长稳定、支撑力强的新兴税源,持续提高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夯实财政增收基础。二是做到聚财有方。坚持依法治税,完善征、管、查联动机制,严厉打击偷税、逃税、抗税、骗税行为,确保及时足额征收到位。充分挖掘增收潜力,强化小税种、散税源征管,抓好耕地占用税、个人所得税的征缴,不断增强财政实力,为政府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实事创造条件。三是做到用财有度。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量力而行,勤俭节约,防止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坚持有保有压,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保证工资津贴、基础建设、公共事业等重点支出,下大决心压缩车辆、会议、接待等一般性支出,使有限的财力发挥最大的效益。严格预算管理,把该保的保障好,该压的压下来,该控的控制住,努力做到“有预算不超支,无预算不开支”,增强预算约束力。加强非税收入管理,完善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切实提高财政监管能力。
七、着力突出以人为本,努力谋求人民生活质量的新跨越
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实行积极的就业政策,鼓励自谋职业、自主择业和灵活就业,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着力解决好“零就业”家庭、下岗失业人员、失地农民等困难群体就业问题。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扩大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加大养老、失业保险金征缴力度,重点解决好破产停产企业职工参保问题。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深入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妥善解决好五保户、特困户、残疾人、受灾群众等弱势群体生活问题。全面加强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扎实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逐步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努力使全区人民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困有所济、灾有所救。
全面建设和谐龙亭。继续推进平安龙亭建设,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依法打击各类犯罪活动,确保政治安定、社会安宁、人民安乐。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全面加强动态监管,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检查,全面提高我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力以赴化解各种矛盾,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妥善解决,努力形成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八、着力突出统筹兼顾,努力谋求各项社会事业的新跨越
积极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加快依法治区进程,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深入开展“五五”普法教育,不断提高群众法律意识。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定期向区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积极向区政协通报情况,充分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重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参政议政作用和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基层民主建设,认真做好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协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完成新产品开发3项,创市级以上科技成果2项。继续加大教育投入,逐步改善农村办学条件,不断提高农村教育水平。加快基层文化设施建设,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加强药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完善传染病防控体系建设,抓好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专项治理,统筹解决人口问题。有效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积极引进紧缺急用人才。切实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扎实推进人民防空和民兵预备役工作。深入开展军民共建和拥军优属活动,密切军政军民关系。高度重视监察、统计、档案、史志、民族宗教、对台、侨务等各项工作,促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奋发有为
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各位代表!
龙亭正处在爬坡越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人民深情的呼声充满期盼,跨越发展的道路充满艰辛。面对人民的重托,面对发展的重任,我们必须以对龙亭人民负责、对龙亭发展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用良好的形象凝聚人心,用高昂的斗志鼓舞士气,用扎实的业绩回报人民。
坚持转变职能,强化政府服务。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不该管的事放开、放活,该管的事管住、管好,切实把政府职能转变到重点为市场主体服务和创造发展环境上来,努力为全体社会成员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公共服务。全面提高政府工作效能,充分发挥行政服务中心的作用,不断优化服务手段,提高办事效率。推行“阳光政务”,逐步完善公开渠道,不断丰富人民群众参与政务的形式。健全完善政府决策机制,规范决策程序,强化决策责任,不断提高决策水平。
坚持执政为民,强化政府责任。政府是人民的政府。群众冷暖我们不能忘记,人民疾苦我们不能漠视。全体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时刻牢记人民的重托,牢记发展的重任,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不比基础比精神,不比条件比干劲,全力以赴抓经济、抓发展,切实担负起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必须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目标,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办,用我们的苦与累,换群众的喜与乐。必须更加关注民生,集中有限的财力、物力,着力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就业、社保、医疗、教育等现实问题,让千家万户有更多的受益,让困难群众有更多的温暖。
坚持真抓实干,强化政府作为。大力倡导苦干实干之风,坚持在抓落实中看能力、看水平,以实绩论英雄,以贡献分高低,让实干者无悔,让成事者受益,努力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紧紧围绕政府工作的重点、经济运行的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努力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全体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身体力行,多做事、少议论,多实干、少空谈,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从每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努力使龙亭年年有发展、年年有变化。
坚持从严治政,强化政府清廉。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维护好勤政廉洁的政府形象。健全完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环节的监督力度,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有效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全体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工作岗位,倍加珍惜宝贵的工作机会和大好年华,以感恩的心态掌权,以报恩的心态用权,不为名利所惑、不为物欲所诱、不为人情所扰,切实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为龙亭的美好明天增光添彩。
各位代表!
进军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自当乘风破浪;发展重任已然在肩,我们更需快马加鞭。让我们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和带领全区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团结拼搏,务实苦干,为开创龙亭跨越发展新局面、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