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重大会议
龙亭区召开区长办公会
来源: 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3-21
 

3月14日,龙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并听取了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专项工作报告。

会上,区司法局局长尹艳丽首先对《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的立规目的、主要亮点及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而后就2022年龙亭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做了专项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明确要求,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二要凝聚部门合力。《龙亭区法治建设规划(2021—2025年)》、《龙亭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是对我区今后五年法治建设的路线图和施工图,要充分发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发力,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高质量发展。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主要领导要主动担当作为,亲自谋划部署。认真研究方案内容,细化指标举措,把责任分解到单位,明确时限要求,分年度有序组织推进。认真组织做好法治龙亭(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工作,推动方案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落地。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