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重大会议
中共开封市龙亭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13
 

2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开封市龙亭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正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路营主持会议。

全会确定的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把发现问题、压实责任、推进高质量发展统一起来,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起来,把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和数字化水平贯穿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始终,持续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龙亭、勇做开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坚强保障。

张正濠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我区发展历程中极为关键、极其艰难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和疫情冲击,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面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了纪律保障。区委对过去一年全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满意的。

张正濠强调,做好今后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扛起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深刻分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实践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龙亭落地见效。坚持纠树并举、久久为功,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系统集成、贯通联动,持续健全完善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三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求,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需要各级党组织切实扛牢主体责任,需要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从严律己、以身作则,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要全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锻造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路营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龙亭建设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有力政治监督打造优良政治生态;二是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三是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四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六是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七是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表决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全会精神,路营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全面准确把握新征程中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的神圣使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一严到底。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头担责、担重、担难、担险,着力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自觉主动找准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切入点,以纪检监察工作新成效监督护航龙亭经济社会实现大发展。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