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重大会议
龙亭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区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1-12
 

1月11日,中国共产党开封市龙亭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我区经济工作,对2023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区上下,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围绕高标准建设以文旅文创为内核的中部片区和以绿色生态为基础的北部片区,按照“一纵五横五组团”空间产业布局,努力实现2023年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为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作出更多更大龙亭贡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正濠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作工作部署。


区领导李磊、周洪全、李金光、张海、胡联洋、郭峰、吴奇伟、翟飞、杨恿、周峰、刘国歌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张正濠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区委常委会2022年抓党建工作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龙亭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龙亭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开封市龙亭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张正濠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2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22年以来,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突出做好稳增长、增信心、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切实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抓实项目建设积蓄发展动能。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完善依法治区工作推进机制,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应对风险。全面加强平安龙亭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稳步推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强有力。持之以恒惠民生,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加快建设生态龙亭。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脱贫户人均纯收入持续增长。推进文旅产业蓄势赋能。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全会强调,要强化政治忠诚,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干担当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凡事讲政治,切实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全会提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市委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两个确保”,深入落实落细“十大战略”,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统筹推进“一纵五横五组团”布局,加快打造开封中北部片区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大谋划、大招引推进大建设,以大改革、大创新实现大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系统观念,紧抓国家、省、市战略叠加,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要抓好发展转型,稳住基础产业,培育新兴业态,布局未来产业。要抓实重点项目,以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以招商引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积攒后劲。要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统筹部署、协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守牢底线红线,加强风险预判和战略预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全会强调,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在心上”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


全会提出,要讲政治、强担当,把党的领导贯穿规划实施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要提能力、转作风,把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持续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和斗争本领。要建机制、严奖惩,压实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强作风、重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和衷共济、砥砺前行,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加快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贡献更多龙亭力量,展现更大龙亭作为。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同志;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街道)党政正职;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主任;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直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平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