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重大会议
龙亭区召开2022年区委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5-13
 

5月13日上午,龙亭区召开2022年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成就,安排部署2022年全区“三农”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书记张正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主持;会上,副区长张永刚就全面抓好2022年“三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三农”工作总体要求是守底线、抓项目、做示范、促改革、强保障。要坚决守牢耕地红线、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抓好项目谋划、抓好项目落地、抓好项目示范带动;坚持以农文旅融合发展为导向,合理布局特色产业,探索“生态+文化+产业”的乡村振兴之路,引领“三农”向好发展;推动重大改革纵深发展,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妥推进宅基地改革,以改革激发“三农”内生动力;强化人才、土地、资金等要素供给,把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在充分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为抓好“三农”工作凝聚强大合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坚定信心,团结一心,抗牢“三农”工作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成就、再上新台阶。要在提升思想认识中扛牢责任,为强力推动“三农”工作固本强基。要抢抓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机遇、改革发展机遇,迅速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的大好机遇上来。要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对“三农”工作的要求上来,把“三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尤其是各级党政“一把手”,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三农”工作上,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要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对“三农”发展方向的路径上来,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稳”字当头与积极作为相结合,紧紧围绕省委“十大战略”、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中保、北美”城市发展空间定位,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在推动工作落实中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提供保障。要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坚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当好乡村振兴的“一线总指挥”;要加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建设,充分发挥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策参谋、政策指导、分解调度、推动落实、督促检查等职能;要建设过硬干部队伍,以更多务实举措激励他们干事创业,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成绩。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联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继伟出席会议;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两乡党政班子成员及各涉农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