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重大会议
龙亭区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暨决战全年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1-21
 

11月19日,区长李涛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暨决战全年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常务副区长张海,宣传部部长、副区长翟飞,副区长马强国、张永刚、闫泊含、王国臣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副区长通报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高质量发展考核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为决战全年目标任务和来年经济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工作已进入最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全面盘点各项经济任务,直面经济运行中的短板弱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冲刺四季度和全年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好当下重点经济工作任务。要强化双线运行,坚决守住“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底线。要抓实“四上”企业入库。做到对在库企业做好动态监测,保住在库存量;积极培养新入库企业,扎实扩充增量。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要抓在建项目,促进项目快竣工、快投产、快达效,确保超额完成“8121”项目年度投资计划。要抓谋划项目,进一步梳理盘点2023年谋划项目,切实提高项目成熟度。要抓项目要素保障,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加快土地出让,确保项目能够顺利落地实施。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组织线上招商活动,力争在年底前再签约一批。要坚持优化营商环境。要全面落实“五件事”,严格贯彻《龙亭区营商环境激励奖惩办法(试行)》督导奖惩。要完成2021省评价报告的问题整改,同时为2023年省评价做好准备。要完成公有产权村卫生室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建设目标。要抓好房地产金融政策机遇,支持保交楼项目尽快复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GDP等经济指标上找准问题症结,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要抓实细分指标。在如何提升落后指标、保持优势指标上下功夫。要抓实责任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发展,管行业必须管招商”理念,切实扛稳扛牢经济指标和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的责任。要抓实经济运行调度。确保调度能够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精准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做到及时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