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重大会议
龙亭区召开区长办公会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11-15
 

11月12日,龙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讲话内容。

会议指出,要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关系、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系统观念贯穿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增强一盘棋意识,在重大问题上以全局利益为重。要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放眼长远认真研究。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盯省党代会绘就的新蓝图,坚持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项目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网络信息安全等工作落实落细,统筹做好年度工作收尾和明年工作谋划。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其他重要内容。

会议指出,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依法推进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健康促进工作。同时要强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摸清我区欠薪、讨薪事件,做到心中有数。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终身追求,作为自觉的、经常的任务长期坚持。

会议还研究了第四季度法治政府建设、巩固拓宽脱贫攻坚成果、规范化社区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应急管理近期有关重点工作等其他事项。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