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重大会议
龙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区四大班子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4-10
 

4月10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区四大班子联席(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书记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调研北部片区指示精神,通报点评3月份工作情况,研究安排4月份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牢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和夯实党执政的思想基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三管三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春季防火,加强文化旅游场所安全监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切实履行好维护稳定责任,狠抓非访治理,狠抓矛盾问题排查,狠抓重点人员疏导稳定,狠抓矛盾问题及时就地化解,狠抓突发事件处置,严格落实信访维稳问责制度,形成认真负责、人人负责、层层负责的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推动“五个重大”落实为主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县级、科级干部联系点的建立运行、学习培训红色教育等专题活动的开展、研讨宣讲选树典型等工作,注重创新做法、梳理新鲜经验、找准灵活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要确保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对首季开门红的质量和效果实施“后评估”。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尤其是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水源地周边综合整治等工作,对近年来上级反馈交办和我区自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再整改”,对城乡结合部、在建工地、黑臭水体、废品收购站点、固废堆积、砂石料场等重点部位要全面整顿,并举一反三,做到还清旧账、不欠新账。要加大重大战略谋划推进力度,积极谋划对接,争取将清水河东扩展区域纳入新一轮城市空间规划,抢抓北部片区发展机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沿黄和水源地生态修复保护,大力实施农文旅产业提升,强力推进开柳路拓宽改造提升工程。要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多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扎实谋划组织好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

会议强调,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新的工作体系、月度重点工作精准发力,找准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坚持以荣誉为牵引,构建荣誉激励、典型引领体系,培树全区党员干部“渴望荣誉、崇尚荣誉、追求荣誉”的价值观,营造“争先进、当先锋、夺第一、比进步”的工作氛围,为抓实“三大建设年”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