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关于切实加强市民个人防护的提醒
来源: 开封疾控 发布时间: 2022-12-05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加之冬季来临,气温逐渐降低,进入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要继续做好以下个人防护措施。


一、继续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进入商场、超市、理发、洗浴等重点场所,要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等措施。市民群众离汴或返回社区(村)、单位之前,要提前主动报备询问社区防控政策和建议。广大市民群众如有外出需求、进入密闭场所、医院等重点场所,请及时参加核酸检测。


▍二、保持社交距离


减少前往密闭、人员较密集场所,不扎堆、不聚集。外出购物务必要做好个人防护,在出发购物前要做好规划,列出购物清单,在购物途中不聚集不停留,目的明确快速购完物品,减少在外停留时间,购物付款最好采取无接触式付款。回家以后要做好物品外包装的清洁消毒和手卫生等措施。


▍三、规范戴脱口罩


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和日常接触传播,市民群众可以根据情况选择适用的口罩。进入公共场所,特别是密闭性公共场所,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若需长时间在医院等重点场所停留,则建议选用保护性更强的N95口罩。期间尽量避免喝水、进食等需要脱口罩的行为。脱口罩时应该摘取两侧耳挂带后轻轻拿下,切勿用手抓取口罩外表面拉下,取下口罩后应该立即清洁双手。


▍四、收取快递最好选择无接触方式并做好防护,口罩、手套必不可少


拿到快递以后,要做好包装表面的清洁和消毒,对拆包的工具如剪刀也要进行清洁和消毒。拆包尽量选择在专门的集中点或者户外通风良好的环境进行,收好物品以后,要做好手卫生。消毒后的外包装,可以按普通垃圾进行处置。


▍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加强个人和家庭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


▍六、积极参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减少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危重症的最有效手段。建议大家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条件的加强针亦需抓紧时间接种。


新冠病毒不断变异,虽然传播力较强,但是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不扎堆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依旧是非常有效的阻断途径。实践告诉我们,防止新冠病毒感染的最好方法是做好自我防护,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2月4日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