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许可
行政许可
龙亭区颁发首张“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证
来源: 龙亭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12-09
 

12月7日,在开封市龙亭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龙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开封市龙亭区每日来便利店经营者发放了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龙亭区作为“一业一证”改革试点颁发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标志着龙亭区正式开始探索市场主体“一证准营”新模式。

“一业一证”改革不取消现有行政许可事项,不改变行政许可的实施主体、法律效力和法律关系,只对现有行政许可实施物理集成。以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重点,以“一件事一次办”为目标,优化制度供给,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集成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一证准营,全市通用”,按照“一次办妥”改革要求,减程序、减环节、减材料,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为企业减负、为群众解忧。目前,龙亭区已开通餐饮、超市(便利店)2个行业“一业一证”的申请,申请人只需要到开封市龙亭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提交一套申请资料即可办理。

下一步,龙亭区将持续深化“一业一证”改革,完善服务体系,优化政务服务,实现更加充分的“减程序、减环节、减材料”,提升市场主体的办事满意度,降低行业准入成本,营造更加宽松便捷的营商环境。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