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龙亭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
来源: 区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3-05-04
 

近日,龙亭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副区长张永刚出席会议。

会上,区乡村振兴局长耿晓迎再次领学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河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调查研究的通知》,并对针对当前具体工作细节和工作思路进行了梳理,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

随后,区乡村振兴局唐诗琦宣读了《关于开展2023年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政策“明白纸”的通知》。

张永刚强调,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行业部门盯紧抓牢主责主业,乡、村守好政策落实的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上来。二要准确把握住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要吃透文件精神,把握时间节点,工作方法灵活务实,主动协调联络,做好本次的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三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行业部门要组成工作专班主动下村入户,向群众宣传政策、征求意见,帮扶到位,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认可度。四要以督导考核促落实。发挥督导作用,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北郊乡、柳园口乡党委副书记、乡村振兴办主任;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区医保局、区卫健委、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金融局、区残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两乡各社区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通过钉钉参加会议。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