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安全
食品药品安全
龙亭区领导督导检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3-08
 

为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到位,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3月7日上午,开封市政协副主席、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海,区政府副区长马强国分别带队,对各自分包的企业开展落实“两个责任”专项督导检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孟伟、副局长武军华等陪同。

在河南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开封铁塔分公司现场张正濠查看了超市卫生环境、食品加工操作,并对食品生产厂家、保质期和存放,以及相关食品的进、销货台账,超市总部食品安全自查记录等进行了严格检查。张正濠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无小事”的思想,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强化对企业的常态化、规范化监督检查,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张海实地查看了开封市沙家同意号食品有限公司原料采购、生产过程、食品储存、出厂检验等环节,仔细听取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情况,现场指出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问题和意见。张海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生产过程控制,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在开封建业大宏西北湖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建业铂尔曼酒店,马强国对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任务清单,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在人员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马强国表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监管单位要强化履职尽责,坚持依法行政,提升监管效能,构筑食品安全坚固防线。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