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救助
社会救助
大兴社区:提升服务保障 幸福和谐暖冬
来源: 大兴街道党工委 发布时间: 2022-12-08
 

为进一步落实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奖励补助政策,为社区“五星”支部创建提质增效,大兴社区党委在新的办公场所尚未完工的情况下,为做好冬季辖区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申请审核工作,社区因地制宜利用街道办事处走廊践行“一站式”服务,认真履行“最多跑一次”和“把心放在群众身上”的服务机制。

通过楼栋张贴公告、微信群和电话通知的方式告知居民有关计划生育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的政策信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使居民知晓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申请的工作已正式开展,目前辖区内774户登记在册人员已经全部通知到位,知晓率达到100%。

社区认真审核原有60岁独生子女家庭资料,并仔细审查登记2022年新增对象资料,确保信息不错报一人、不漏报一人,面对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汇总之后进行上门服务,在温暖民心的同时,也提升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已为311名辖区居民完成审核申请并持续推进。

自大兴社区开展“五星”支部创建以来,因临时办公地点受限制仅点亮两颗星,但社区深知抓创建重在坚持。社区党委决心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为推动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