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龙亭区审计局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10-11
 

机构概况

办公地址:开封市体育路16号院内

联系电话:0371-22786269

电子邮箱:kfltsjj@163.com

邮政编码:475001

通信地址:开封市体育路16号院内

办公时间:夏季:8:30-12:00 15:00-18:30 ;冬季:8:30-12:00 14:30-18:00(节假日除外)

领导班子成员姓名、办公电话及其分工

局 长:曹海琳 主持局全面工作

副局长:刘薇 财务审批、行政后勤(包含办公室、人事、政府信息、政务公开等工作)、统计、综合业务考核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局长:赵扬 党风廉政建设、物资采购、信息化建设、法制建设、工程建设、综合治理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局长:池翠红 行政审批、内部审计、精神文明创建、党建工作、投资审计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任科员:张帆 协助局长工作、审计业务质量管理(含法制审理、优秀项目创建)、审计专业工作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龙亭区审计局主要职责

(一)主管全区审计工作。负责对全区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内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结果承担责任,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审计计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三)向中共开封市龙亭区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审计重大事项;向区政府提出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向中共开封市龙亭区委审计委员会和区政府报告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 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区直各部门(含下属单位)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2. 使用区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3. 区级投资和以区级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4. 区政府部门管理和其他单位受区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5. 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规定应由区级审计机构审计的其他事项。

(五)按规定对区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六)负责实施对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区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区政府裁决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八)指导和监督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

(九)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