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龙亭区住建局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10-11
 

机构概况:

办公地址:龙亭区体育路16号4号楼

联系电话:0371-22717876

电子邮箱:ltqjsj@163.com

邮政编码:475001

通信地址:龙亭区体育路16号

办公时间:夏季:8:30-12:00 15:00-18:30 ;冬季:8:30-12:00 14:30-18:00(节假日除外)

领导班子成员姓名、办公电话及分工:

负责人:张建华(主持住建局全面工作)

副局长:李俊伟(分管人防、安全生产、市长热线、物业管理、创文巩卫、在建工地控尘等工作)

副局长:郑 辉(分管财务、人事、档案、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单位创建、乡村振兴、老旧小区改造、建筑能效提升、村镇建设等工作)

主任科员:任桦(负责信访法制、平安建设、问题楼盘等工作)

区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主任:卢 杰(负责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工作)

内设机构:

综合办公室(0371-22717876)

物业管理中心(0371-22717879)

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0371-22786579)

龙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城乡建设、房屋征收、住房保障、物业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配合上级部门制定全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房屋征收、村镇建设等有关政策、实施细则草案并进行行业管理。

(二)负责全区保障性住房的日常管理工作和保障性住房政策的宣传落实;负责辖区内保障性住房制定年度计划,协调做好规划、上报、审批、建设工作;负责辖区内保障性住房的申请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全区公租房补贴资金的发放及实物配租的分配和年度复核工作;负责辖区居民经济适用房的核查工作,做好对本辖区内的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项目的规划工作。

(三)负责指导全区物业管理工作;负责对物业服务企业及其从业人员、业主委员会成员进行业务指导、培训;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进行行政监督和指导;指导业主委员会选择物业公司,受理业主委员会的投诉。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危房改造、美丽宜居镇村创建及各类村镇建设试点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和监督工作。

(四)配合上级部门制定建设行业科技发展规划及产业技术政策,指导行业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重大建筑节能项目工作;负责全区新型建筑材料的推广应用工作。

(五)配合上级部门研究制定全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战略,以及中长期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协商解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各类问题。

(六)贯彻执行国家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全区有关人民防空建设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负责拟订全区人民防空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制定城市人民防空袭方案,指导制定重要目标防护方案及各种保障方案,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演练演习。

(七)协助有关部门拟订防灾救灾应急救援方案。负责全区人民防空组织指挥、通信、警报、信息化建设。指导制定战时城市人口、战备物资疏散和掩蔽计划,指导疏散基地、疏散地域建设。制定防空防灾专业队伍建设规划和整组训练计划并督促落实。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配合要地防空和城市防卫作战,组织防空防灾专业队消除空袭后果,参与组织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八)负责全区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管理;负责审批城市地下空间的规划和开发利用;审核城市总体规划中贯彻人民防空要求的内容及人民防空建设规划;负责拟订利用人民防空战备资源参与抢险救灾应急预案、计划和各种保障方案,为应急救援提供支持。

(九)参与组织制定公共安全、防空防灾宣传教育规划;制定全区人民防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管理。

(十)参与城市地下空间规划的审查工作,负责监督检查涉及人民防空防护内容的地下空间工程,对不符合人民防空防护要求的予以处罚、督促整改。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