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龙亭区信访局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0-20
 

机构概况:

办公地址:开封市龙亭区体育路16号

联系电话:0371-22786681,0371-22786682

电子邮箱:ltqxfj@126.com

邮政编码:475000

通信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体育路16号

办公时间:夏季:8:30-12:00 15:00-18:30 ;冬季:8:30-12:00 14:30-18:00(节假日除外)

领导班子成员姓名、办公电话及其分工:

党组书记、局长张盛夏:22786699 主持全面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涛:22786172 分管网络信访科、接访科、办信科、联席办、催查催办、平安建设、办公室综合工作

龙亭区信访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协调指导并推动全区信访工作,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和法规草案。

(二)受理人民群众给区委、区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为来信来电来访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

(三)负责向区委、区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分析信访形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政策的建议。

(四)承办市委、市政府向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和区委、区政府及领导同志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向乡(办)和有关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五)协调处理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的信访突出问题和突发信访事件;对重要信访事项实施个案监督,并提出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六)负责征集、处理人民群众对本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各项建设事业发展的重要建议;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协调、指导、推动全区信访系统信息化建设。

(七)承担区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的具体工作,负责区政府受理的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八)承担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