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龙亭要闻
龙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龙亭要闻
龙亭区召开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大会
来源: 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5-31
 

5月30日上午,龙亭区组织召开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大会。龙亭区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峰主持会议。吴奇伟、李国强、刘卫华、王风来、宗振宇、张珊川等区领导及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有关单位、两乡四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开封市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会议精神,宣读了《龙亭区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全区创建工作重点。

李涛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更是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对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具有重要示范带动作用。此次,我们市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我们必须站在维护“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认真谋划、抓好落实。二要明确重点,切实履行创建工作职责。一是抓“依法决策”,要学法懂法、完善制度、严格程序,切实提高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二是抓“法治环境”,要依法深化改革、依法受理诉求、依法亲商安商,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和法治环境;三是抓“公正执法”,要健全制度体系、盯住重点领域、强化队伍建设、创新执法方式,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四是抓“矛盾化解”,要通过法律手段分类处理各类信访案件,将矛盾纠纷依法化解在基层;五是抓“权力监督”,要重约束、重监督、重公开,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三要主动作为,抓细抓实创建工作任务。一是高位推动。区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检查考核作用。各乡办、各部门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高度协同,自觉服从区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齐心协力抓创建,坚决打赢创建工作攻坚战;二是强化督导。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区政府督查局要加强对创建活动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严格考核奖惩。对落实有力、推进有效的单位,实时表扬激励;对落实不力、效果不佳,影响全区创建大局的单位及其责任人,严肃通报批评,并坚决追责问责。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09 17: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