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龙亭要闻
龙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龙亭要闻
龙亭区税务局:变“妆”办税服务厅,携“童”税宣未来行
来源: 龙亭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 2023-05-31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税宣观察员,大家猜猜我们现在在哪里呢?”随着主持人欢快的引导,镜头推向了开封市文昌小学的报告厅。在喜迎第73个国际儿童节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龙亭区税务局联合开封市文昌小学共同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税宣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次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庆祝。

“有哪位同学能举几个生活中的税收例子呀?”在税收知识小讲堂上,该局的税宣小讲师围绕日常生活中的税收,逐步引申出税收的定义、税收的用途、税种的分类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了税收在国民经济中所起的关键作用,强调了遵守税法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讲,积极踊跃参与互动环节,畅谈起身边的税收故事。

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全流程的认识和理解,在税宣小讲堂结束后该局将模拟办税服务厅搬进了教室,同学们化身税务干部和办税人员,实地体验开展征纳互动各个环节。“你好,我第一次来领取定额发票,请问该怎么操作呢?”“小小办税员”手持身份证件站在“智能办税机”面前“焦急”地询问着。“好的稍等!请按语音提示进行操作。”“智能办税机”“冷静又专业”地开始了业务指导,不一会就把发票提供给了“办税人员”。

模拟办税服务厅分为智能导税台、办税前台、自助办税区和智能办税机四个体验区,孩子们作为征纳双方依次体验了导税服务、税务登记、自助购票、自主申报等常见的涉税费业务,切实感受智慧税务、智能办税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的便利。

“此次别具一格的活动让关注税收、参与税收、奉献税收的意识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从而发挥‘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辐射社会’的乘积效应,在全社会形成尊崇税法、依法纳税的良好氛围!”文昌小学的负责人表示,孩子们通过今天的体验活动获益匪浅。

该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开封市龙亭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税校联合,积极探索丰富活动形式,让税收知识宣讲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化教于心,力促税法宣传从校园“萌芽”、往家庭“发枝”、向社会“结果”。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09 17: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