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龙亭要闻
龙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龙亭要闻
龙亭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
来源: 区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5-29
 

5月26日,龙亭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党务工作,统筹安排2023年组织、宣传、统战和党办等党委系统办公室工作,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聚焦重点、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晋位争先,全面提高党务工作质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郑华腾主持会议,李金光、张海、吴奇伟、翟飞、周峰、刘国歌、马辉等区领导及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各乡(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涛强调,2022年,全区党务工作成效显著。组织部门、宣传部门、统战部门、党委办公室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龙亭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是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全区党务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自觉将部门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找准方向、找准定位、找准目标,着力在夯实基础、凝聚合力、攻坚克难上下功夫,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基础、造声势、聚合力。二是要务实重干抓落实。组织工作要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坚持以考核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推动工作开展;要树牢用人导向,注重因岗择人、因事择人,把符合龙亭区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干部、人才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优先选进核心关键部门领导班子;宣传工作要抓好创文工作,重点谋划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日常活动开展;要抓好网信工作,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亮点举措,更好展示龙亭形象,同时要提升负面舆情处置能力;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四个责任”和“六个纳入”,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统战工作要抓好招商引企工作,充分发挥好已聘用的民营企业家招商大使作用,引荐更多符合龙亭产业发展方向的产业项目、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要抓好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特色品牌工作,重点推进北郊乡孙李唐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题教育基地建设,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要抓好守牢宗教底线工作,深入开展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和治理非法宗教两个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党办系统工作要抓好文稿起草工作,文稿起草要在“短”“实”“新”上下功夫;要抓好深度调研工作,围绕龙亭区发展面临的难题,抓住小切口,提出更多更具操作性、能落地实施的对策建议,以调研促问题解决;要抓好督查落实工作,运用好新成立的3个专项督查组,着力抓好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领导批示交办事项、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的督促落实。三是要提高标准树形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提高能力本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区党务干部要振奋精神、争当模范,在勇于担当中树立新形象,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讲政治、忠职守,强学习、提能力,转作风、树形象,持续求进,开拓创新,务实工作,为推动龙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刘国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翟飞,区委副书记郑华腾,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吴奇伟,分别对2022年区委组织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印发了组织、宣传、统战、党委办公室系统表彰决定和年度工作要点。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09 17: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