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龙亭要闻
龙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龙亭要闻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到老君堂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柳园口乡 发布时间: 2023-03-30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3月28日上午,开封市政协副主席、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到老君堂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柳园口乡党委书记冯子豪等班子成员,老君堂社区“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等参会。

宣讲会上,张正濠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农”方面的表述。

张正濠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农业农村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出了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要深刻理解乡村振兴对于国家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到农村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张正濠指出,乡村振兴比消除贫困要复杂得多,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老君堂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一是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粮食产业在乡村各个产业部门中占据极其特殊的基础和重要地位,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改造提升进度,推动农业产业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为粮食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实现从“旱涝保收”到“高产稳产”的根本转变。二是推动高质量的农业现代化。实现农业现代化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小农经济已经不适应当前社会发展的趋势。要推动农业发展产业化、标准化、机械化、智能化,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提升利润空间,促进农民增收。三是打造美丽和谐文明宜居新农村。要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平安稳定等方面,全面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充分挖掘乡村优秀文化,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扮靓乡村美丽容颜,逐步形成实力、秀美、文明、和谐、幸福、活力的“精致乡村”。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09 17: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