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龙亭区广大市场主体的一封信
来源: 龙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2-01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龙亭区的1.897万户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请注意:2023年1月1日,2022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已经开始,凡2022年12月31日前(包含12月31日当天注册)登记注册的各类市场主体,都必须履行年报义务。未按时报送年报的市场主体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在银行贷款、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事项中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如果企业在“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没有履行信息公示义务,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即“黑名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企业被列入“黑名单”后果非常严重,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公司的董事、监事、经理、财务负责人等高级管理人员。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已于2022年3月1日起施行,该细则第七十条规定:市场主体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的,由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存,业无信不兴。愿龙亭区市场主体自觉守法诚信经营,抓紧抓早,及时履行法定义务,及时填报市场主体年度报告并公示。

一、年报流程:

1、在百度搜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导航到河南或者直接输入网址https://ha.gsxt.gov.cn/index.html在电脑端进行填报,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在手机端进行填报。点击企业信息填报,进入填报界面,输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联络员身份证号码后,用联络员的手机验证码登录。(如输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后,提示企业尚未联络员注册,请点击“企业联络员注册”进行联络员注册后重新进入填报界面即可登录,或者联络员电话、人员发生变化,请点击“企业联络员变更”进行变更后重新进入填报界面登录)

2、登录后,点击年度报告填写,选择填报年度即可进入填写年度报告,所有表格均需要填写(无数据的填写0)

3、所有项目填写完毕后,点击预览,并在最下方点击公示(重点提醒一定要点击公示,否则前面所有的工作都白做了)

二、报送年报和公示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谨防上当受骗

提醒广大市场主体,市场主体报送年报和公示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会用短信链接的方式进行操作。如果您收到包含网站链接的陌生短信,提醒“年报公示、工商年报、营业执照异常/过期/失效、法人身份异常、商户资质异常”等内容,要求输入银行卡号和验证码等信息,请一定提高警惕,第一时间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进行核实,不要盲目点击输入个人信息,更不要直接转账汇款,万一上当被骗请立刻拨打110报警。

为了方便各类市场主体进行年报,你也可以拨打电话进行咨询。 企业年报咨询电话:22733080,个体年报咨询电话:原北城工商所22733053、原景区工商所、午朝门工商所、北道门工商所22786315。

开封市龙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1日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09 17: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