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龙亭区财政局组织区级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 龙亭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2-11-01
 

2022年第3号(总第14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九条和我局2022年度工作安排,龙亭区审计局成立审计组,自2022年3月7日至7月1日,对龙亭区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送达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单位的基本情况

开封市龙亭区财政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龙亭区财政局的主要职责为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财政方针、政策和财税法规,认真执行《预算法》,制定全区有关财政、税收、财务、会计、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管理制度;编制执行全区中长期财政规划和年度预决算草案;根据区人大批准的年度支出预算,科学合理安排各项支出,合理调拨资金,保证重点支出及政府公共支出;执行好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围绕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主体功能区建设,完善公共财政体系;完善预算管理;加强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完善非税收入管理制度,理顺政府分配关系,规范政府收入分配秩序;强化财政调控经济职能,完善促进经济发展的财税制度,建立健全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财政体制机制;严控法定限额内债务风险,着力防控隐性债务风险;执行好政府采购政策,负责全区政府采购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组织实施国有资产清产核资、权属界定和登记;监管国有资产变动事宜,监缴国有资产收益;负责支农惠农资金、扶贫资金和其他专项资金拨付和监督;协调预算收入征收部门,国库和其他有关部门的业务工作;管理和指导全区会计工作,监督检查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活动;加强财政监督管理,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审计评价意见

2021年龙亭区财政局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区财政基本实现收支整体平衡、运行总体平稳,基本能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财政方针、政策和财税法规,各项预算资金管理基本符合《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同时审计发现,在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管理中,尚存在未按要求计提预备费、绩效评价流于形式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

本次审计中发现存在未将提前告知的上级转移支付资金足额纳入预算、预算支出科目调剂较多等问题。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区财政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截至公告日已整改完毕。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09 17: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