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龙亭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 龙亭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2-11-01
 

2022年第2号(总第13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和我局2022年工作安排,龙亭区审计局成立审计组,自2022年4月2日至6月16日,对龙亭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龙亭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位于区政府大院5号楼,是区政府的工作部门,行政正科级单位。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科技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牵头拟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发展、引进国外智力的规范性文件、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统筹推进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建立统一的区级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和科研项目资金协调、评估、监管机制;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工业和信息化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工业和信息化的发展规划以及推动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相关政策,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工业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政策建议;引导与扶持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等职能。

该局行政编制5名,核定局长1名、副局长2名。下属事业单位1个,为开封市龙亭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服务中心,自收自支事业编制10名。截止2021年12月31日,该局实有在职人员14人,其中:行政人员6人,事业人员8人(其中全供事业4人,自收自支事业4人)。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龙亭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提供的财务资料显示该单位账务处理基本符合《政府会计制度》的规定,基本真实反映了2021年度财政收支情况,基本符合有关财经法规。但还存在上年结转、结余未编入下年预算、决算报表与账面不一致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龙亭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存在上年结转、结余未编入下年预算、无预算支出、决算报表与账面不一致等问题。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龙亭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龙亭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截至公告日已整改完毕。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09 17: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