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区人民一封信
来源: 龙亭区食品安全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9-24
 


你们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您的关注和参与,是我们工作的强大动力!


龙亭区是开封市旅游景区景点聚集地,景色宜人,文化底蕴深厚,人员流动大且居住人口多,食品安全监管任务重、责任大,区委、区政府始终将其摆在重要位置,近年来全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经过全区人民共同努力,2019年7月,龙亭区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区)。


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不是为了荣誉创建,是关注和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是创新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的有效平台,更是食品监管部门提升安全监管水平、食品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我们绝不能在荣誉面前停滞不前,食品安全工作点多面广、任重道远、不进则退,所以我们只能继续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在此,我们郑重承诺:在守卫食品安全的阵线上,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全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同时,我们也向全区人民朋友倡议:


一是从我做起,携手同行!全区人民朋友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行动中来,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创建献计出力,做创建行动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不断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维权意识和社会监督意识,优化食品安全监管环境,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社会各界携手共治”的局面,让食品违法违规分子无机可乘、无处藏身;二是您在购买食品、餐饮消费时,关注食品质量,杜绝铺张浪费,文明用餐,合理消费,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三是欢迎您随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进行投诉举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查处。


按照《河南省食品安全县(市、区)评价与管理办法》要求,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每3 年为一个创建周期,今年,省政府食安办将对我区食品安全创建工作复审验收。近期,省政府食安办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采取随机入户采访和电话“0371+不固定号码”段调查的方式,对我区食品安全满意度及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民意调查,此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同时12340是全国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专用号码,可以快速收集人民群众对公共事务的意见和态度,及时反映百姓的利益诉求。


如果您和您的家人接到“12340”、“0371+不固定号码”电话,请您积极配合,以包容的心态,耐心回答调查员提出的问题,客观公正地对我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评价。您“知道、支持、放心、满意”的回答是对我们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最大的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同营造安全、放心、健康的饮食环境!衷心感谢您对我区食品安全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参与!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龙亭区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09 17: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