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专区
基层政务公开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专区
龙亭区召开2022年龙亭区政务公开 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1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8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河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豫政办〔2022〕47号)和《开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封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意见的通知》(汴政办〔2022〕35号)文件要求,11月16日,龙亭区举办了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由政府办主任赵泉波主持,区政府各部门、各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以“现场讲解+视频会议+微信群答疑”的方式,重点围绕法定基础信息、重点信息领域公开、政策解读、依申请公开办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和规范化,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作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为下一步政务公开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务公开,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以更高质量的政务公开促进龙亭区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要按照龙亭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意见,明确责任分工,持续推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要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公开,切实转变观念,提升全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工作流程,规范办理答复,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全力推动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走深走实。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09 17:12:57